2017年11月29日23:05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相关消息:

独家:任泽平从方正证券离职(附内部邮件)

任泽平感慨三年卖方生涯:发1000多篇报告 转型做智库

任泽平离开方正转型智库 去一个很大的平台职位更高

方正证券董事长高利发信肯定任泽平:到哪都会成功

任泽平离职方正证券 李大霄:多方部队将失一员大将

任泽平跳槽如翻书这次转作智库 下一个转身又在何时?

任泽平从方正离职 高调离开卖方研究后究竟去哪

  新浪财经讯 11月29日,任泽平在方正证券研究所内部邮件中表示,因个人职业规划原因,将转型从事智库和实业研究及相关管理工作。

  在邮件中,任泽平表达了对东家方正证券的感谢与祝福:“在即将离别的时候,最大的不舍是高利董事长兄长般的关怀,是和大家伙兄弟们的感情,是一起奋斗的青春年华……在最好的年龄,我们一起战斗过,挥洒过,无论在哪里我们的友谊和感情将会天长地久。祝愿方正研究所在高总、韩总的带领下未来会越来越好!”

  方正证券董事长高利对任泽平予以极高的评价,也送上了祝福。在记者获得的一封给方正证券研究所全员的公开信中,高利写到:“任博士的价值观与世界观,与我们共同奋斗、追求卓越的理念和目标一致,简单、真情的处世为人,使我们结成了兄弟般的情谊。感谢任博士自身对研究的深思与执着,对客户的真诚服务,对管理工作的认真负责,对同事的真心培养与提携!我相信,有这种精神与态度,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成功!”

  以下是方正证券董事长发内部信感谢任泽平全文

  亲爱的研究所小伙伴们:

  恰逢新财富颁奖结束,研究所取得了很好的业绩,首先恭喜研究所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稳住前十,十分不易!更要感谢韩所长、任博士在过去的一年里,自己肩负新财富、佣金的重任,同时担起研究所的管理职责,保证研究所合规运作、规模壮大、水平提升!

  一个高水平的卖方研究所必备的条件是什么?仅仅是拼凑几个大牌分析师?或者给一个超出常规的许诺?或者顺应某个领导头脑一热?过去的十几年,我们见过很多卖方研究所起起落落,甚至从高滑落、一蹶不振,大部分缺乏长远规划,或者缺少文化和底蕴,造成短期思维。

  能够在新财富长期维持靠前的几个大中券商,值得我们学习!简单说,研究所在公司的战略定位、公司给与持续的制度保障、有一个长期稳定的班底,这是卖方研究所高水平运转的基础。当然,每家研究所都有不同的特点,有的依靠公司大的业务平台形成内部良性互动,有的以持续稳定的激励制度激发团队的持久活力。

  方正证券研究所的特点是什么?以往和现在我们依靠的是比较倾斜的激励制度,引进和维持团队的活力;同时,我们有一个培养新人快速成长的基因,一大批业务骨干都是在我们团队的引进和培养下成长起来。成都的团建活动,几位骨干的经验分享让我们充分感受这一点;另外,我们有一个志同道合、不离不弃的班底,构成了我们方正证券研究所的文化和氛围:人际关系简单、业务目标清晰、考核与激励公平透明,从而保持高水平与高效率运转。当然,在日趋激烈的卖方研究竞争下,我们的缺点和问题也很明显,包括收入结构单一、内部协同不够等。

  长期看,卖方研究业务一定会随着证券市场的变化和券商业务转型而出现变化。外部看,单纯依靠公募和保险的佣金收入一定会遇到天花板,向更广泛的领域拓展势在必行;内部看,在一个更大的业务平台上发挥研究的作用会使研究所在公司的定位更加清晰、稳定。由此,卖方研究的集中化趋势将更加明显,与公司业务规模相匹配才能持久,研究员有了华丽转身的舞台。

  方正证券最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从以零售业务占比过高向均衡化转型,而转型的基础一个是依靠零售网点多和客户数量多,另一个是依托公司资本实力强。今年以来,公司推动近300家网点综合化经营,加快分公司向单一机构业务转型取得了明显成效,机构业务规模和储备项目快速增长,这些业务的落地需要研究所的全力支持!

  未来的方正证券研究所一定是一个内部需求大、外部市场影响广、推动整个公司业务持续成长的主力军!研究员的舞台一定更大、更广,价值越来越大!

  任博士在方正证券研究所尽管只有一年半的时间,但与我们共同奋斗的、追求卓越的理念和目标一致,简单、真诚的处世为人,使我们结成了兄弟般的情谊。感谢任博士对研究的深思与执着,对客户的真诚服务,对管理工作认真负责,对同事真心培养与提携!我相信,有这种精神与态度,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成功!

  逆境生存,不进则退。抱朴守拙,行稳致远。

  方正证券可能给不了大家最高的薪酬待遇,研究所的新财富排名短期内也可能进不了前三,这里也可能不是你职业里程的最后一站,但当你回望在这里工作的经历,希望这里良好的成长环境、大家永不言败的团队精神、同事间亲人般的情谊没有辜负人生最宝贵的时光!

  祝福任博士在全新的工作岗位取得更大的成就!祝研究所在韩所长及各位首席的带领下越走越好!祝每位研究所同事,事业进步、家庭幸福!

  高利

  2017.11.29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