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9月6日公告称,周小全因个人和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裁及其兼任的公司有关职务。

  中原证券表示,为保持公司各项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公司决定拟聘请董事长菅明军先生暂时兼任总裁职务,正式聘任前,由董事长菅明军先生代为履行总裁职责。

  一位接近中原证券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周小全的辞职比较突然,不过公司已经做好了后续安排,对公司经营影响不大。”

  公开资料显示,周小全,1973年3月出生,经济学博士,博士后,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南省优秀专家,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郑州市人大代表。曾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共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后改制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监会工作,先后任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等职。

  2009年3月至2012年8月,周小全任中原证券监事会主席兼纪委书记,2012年8月至今任本公司董事、总裁。目前兼任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公司合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青联委员、河南省青联副主席、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中州国际金控董事。

  在周小全任期内,中原证券完成了A+H股上市。公司于2014年6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H股简称为“中州证券”);2017年1月3日在上交所上市。

  中证协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中原证券总资产规模为361.83亿元,位列所有券商第42位,净资本排名同样为第42位。

  根据中原证券2016年年报,该公司董事长菅明军2016年度税后实发薪酬为48.6万元、总裁周小全为48.85万元、监事会主席鲁智礼为37.43万元,税前实发薪酬分别为64.05万元、64.05万元和48.42万元,在A股上市券商高管薪酬排名中处于较低水平。

  对即将离任的周小全总裁,中原证券给予了高度评价:“周小全先生是2009年2月河南省政府从中国证监会引进的高端人才。周小全先生到公司工作后,相继担任公司监事会主席、纪委书记和总裁、党委副书记,8年多来,勤勤恳恳,努力工作,品德高尚,清正廉洁,为公司的改革和发展,特别是为公司在香港和内地两地成功上市,做出了不可替代的、巨大的贡献,深得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尊敬和爱戴!董事长菅明军代表公司董事会、领导班子和公司2000多名干部员工,向周小全先生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日,中原证券披露了8月财务数据。公司母公司8月实现营业收入1.42亿元,环比增长28%;单月实现净利润6265.7万元,环比增长近五成。

  此前公司公布上市后的首份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42亿元,同比下滑12.51%;实现归母净利润1.33亿元,同比下跌56.44%,弱于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受益于香港证券市场行情向好,2017年上半年公司境外经纪业务大幅扩张,开户数较上年末增长12.28%,营业收入0.75亿元,同比增长303.12%,净利润超过去年全年。

  太平洋证券非银分析师孙立金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原证券8月业绩的增长在同业中比较可观。在整个市场环境比较好的情况下,业绩修复的预期有望持续升温。”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