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都证券董事长王少华失联,传正接受检察院审查

  国都证券董事长王少华确认失联的消息,一时间令行业上下震动。“前几日,圈内就在传,说王少华出事了。”有业内人士告诉券商中国记者。

  国都证券(870488)主办券商中信证券7月21日发布公告称,“近日,中信证券获悉,因国都证券董事长王少华个人原因,国都证券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其亦暂时无法履行董事长相关职责。经向国都证券经营管理层了解,目前国都证券经营情况正常。”

  据券商中国记者了解,王少华正在接受检察院审查,对此,国都证券董事会秘书朱玉萍接受券商中国记者采访时未直接回应,并两次强调“所有的都在公告里说了。”

  国都证券董事长王少华:

  1956年1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中共党员,于1982年1月毕业于辽宁财经学院(现东北财经大学)基建财务信用专业,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

  1992年10月至1995年12月,在南方证券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担任副总经理、总经理;

  1996年1月至2015年12月,在中诚信托历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长、董事;

  2015年6月至今,在国都证券担任董事长。

  国都证券于2016年10月在新三板挂牌。按券商中国此前报道,国都证券的看点较多,一个看点,显然是中诚信托为其第一大股东。

  资料显示,国都证券设立于2001年12月28日,由中煤信托(中诚信托的前身)、国华投资等12家股东发起成立,注册资本53亿元,2009年注册地由深圳迁入北京。2015年6月23日完成股改。国都证券的十大股东中,前五名股东均为国有股东,后五名则是非国有股东。

  《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国都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中诚信托持股比例13.3264%。中诚信托成立于1995年11月,是信托业协会、证券业协会会员单位,也是信托业首家拥有国际业务全牌照的信托公司。

  国都证券第二大股东——北京信托则为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国都证券的第三大股东——国华投资则是神华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股东实力雄厚”成为国都证券对外提及的“竞争优势”。但在报告期内,国都证券股权结构就一直维持着较为分散的状态,未曾有单一股东持有公司股权比例超过30%的情况。由于股权结构分散,单一股东无法控制股东大会或董事会,且各股东之间未签署一致行动协议。

责任编辑:高艳云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