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23:1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光大证券董事长、总裁薛峰提到,光大证券正在布局欧洲、北美等,不超过3年将完成全球布局,并进入包括环保、装备制造、文化体育等若干突出领域,而体育产业毫无疑问是下一个风口之一。

  “光大证券最近的三年是做比较大的调整三年,也是转型升级的三年。我们在海外的扩张应该说相对其他的同行来说,部署略微快一些。”薛峰在“光大证券财富管理年会”上表示,他们去年即收购了香港最老牌的证券经纪商之一新鸿基金融。

  据他表述,光大证券旗下现在除了证券公司外,还拥有包括境内外10余家家子公司,控制了超过90家孙公司。而体育、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产业无疑是薛峰眼中的下一个风口之一,他认为,随着冬奥会到来,冰雪产业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此前不久,光大证券刚在吉林投资发起了第一支百亿级体育产业基金。

  除此之外,2016年5月,上海浸鑫投资基金宣布,已经完成对体育媒体服务公司MP&Silva(简称MPS)65%股份的收购。而这家上海浸鑫投资基金,就是由暴风科技全资子公司暴风投资与光大证券全资子公司光大资本联合发起成立的。“不出意外这家公司会拿下美洲杯的主办权,我们还在策划世界网球锦标赛,这个赛事纳入到中国等。”薛峰透露。

  体育不是他们转型的唯一方向,在如今多家金融机构抢滩的财富管理领域,光大证券还提出了一个新的想法,叫做“投行思路下财富管理”:一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二是挖掘、提升价值为手段;三是资源整合;四是跨市场、跨业务种类、跨领域、跨境内外为基础;五是以有效风险控制为保障。薛峰说,“中国现在有100多家证券公司,50%资产掌握在前十几家证券,如果对单一产品管理水平来说,我负责任大型券商之间差异不大,最大的差异在于跨境,跨界,跨业务条线整合能力。”

  根据光大证券披露的11月份简报,今年1-11月,光大证券(母公司)营业收入约62.3亿元,净利润约29.5亿元,光证资管营业收入约8.0亿元,净利润约3.5亿元;截至2016年11月30日,光大证券(母公司)净资产约466.8亿元,光证资管净资产约13.8亿元。(新浪财经 许旻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梁焱博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