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证券前员工涉非法吸储被刑拘 公司不做回应

2014年05月06日 01:44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沈秋

  齐鲁证券原零售业务部副总经理彭晨近日被警方带走,山东银山公安局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其刑事拘留。

  “25日下午被上海警方带走以后,他在上海给我打过一个电话,他说是接下来就要被山东警方带走了,可能就联系不上了。”彭晨前妻徐某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说,彭晨临走前把手机留给了她,手机里有齐鲁证券高层对彭晨所负责的涉案产品知情的录音。

  据徐某回忆,4月22日晚上9点钟,上海警方3人到家里敲门,找彭晨协助调查。当时刚离婚不久的彭晨并未在上海家中,而是在云南散心。

  “当时也很惊吓,就问警方是什么事情。”徐某说,警方称没什么事情,就是案子里有些事情想找彭晨问一下,于是徐某给还在云南的彭晨拨通了电话。

  “我说警方到我们家来了,有些事情想找你了解,然后就把电话给了警方。”徐某说,当时没有想到会有什么大问题,因为警方仅仅是说案子里有点问题,希望彭晨协助调查。更没有提及彭晨刚刚离职不久的齐鲁证券。

  据徐某回忆,彭晨接到电话后表示配合,然后定了昆明回上海的火车票,在25日到达上海。一到上海,他即被警方带走。彭晨25日被带走时,在上海给前妻打过一个电话告别。

  徐某称,彭晨在临走之前,将手机留给了她。令她感到意外的是,手机里有多项资料,包括能够证明齐鲁证券多位高管对彭晨所负责产品知情的录音。

  同样让徐某感到事情“不简单”的还有彭晨在齐鲁证券期间的不少文件资料。“我从彭晨原来的朋友那了解到,齐鲁证券已经禁口,公司内部办公系统里很多跟涉案产品有关的东西都清理掉了。”她表示。

  徐某称,自己尝试联系齐鲁证券希望得到支持,但没有成功。后来拿到产品资料,来自彭晨与齐鲁证券就劳动纠纷仲裁时在律师事务所的留底。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也就此向齐鲁证券寻求回应。不过,齐鲁证券一位相关人士对本报称:“我们不方便对这个事情做出回应,现在情况也不太了解。”

  今年1月,彭晨从齐鲁证券申请辞职。据徐某介绍,当时彭晨希望走正常离职程序,但公司方面不同意,最后双方闹到申请劳动仲裁。

  徐某还表示,曾委托律师到公安部门了解过彭晨突然被警方带走的起因。得到的消息是,山东莱芜有齐鲁证券的客户去报案,称被告知产品到期无法兑付。她对此有疑问,因为从齐鲁证券内部人士处得到的消息是,上述所涉产品的到期日是在6月份而非4月,而且彭晨跟上述莱芜的产品并无关系。

  “我明天去山东,争取尽快见一下彭晨本人。”北京中兆律师事务所律师袁军对《第一财经日报》称,虽然彭晨已经从齐鲁证券离职,但警方对彭晨的指控事实,发生在彭晨在齐鲁证券工作期间。

  他认为,对彭晨的刑事拘留存在两种可能性:一种是拘留是因其个人行[微博]为,犯罪主体就是个人,与齐鲁证券无关;另一种则是因为职务行为,那么违法主体可能就是单位,同时主管人员或相关责任人都要承担责任。

  彭晨25日被山东警方带走,目前被拘留在莱芜市。据袁军律师介绍,刑事拘留一般最长期限是30天,检察院需要在7天之内做出是否逮捕的决定,所以刑事拘留的最长期限可以到37天。

  袁军称,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将彭晨的行为说成是个人行为,可能有些困难,“具体情况,还要看案件进展”。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向62万居民一次性派发2.2亿元红包
  • 体育利物浦9分钟丢3球3-3 多赛1场超曼城1分
  • 娱乐孙俪邓超千金身份成疑 恐面临巨额罚款
  • 财经王石:楼市一降价消费者就闹事
  • 科技运营商合建铁塔公司最不利中移动
  • 博客央视张斌:巴西足球史上最惨烈的比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学霸遇车祸 等交警期间背107单词(图)
  • 郎咸平:“新政”能否改变中国
  • 黄震:移动互联将重新定义世界与金融
  • 天天说钱:万科为何“恐惧”
  • 刘远举:限牌限行是低效政策
  • 叶檀:荒谬的GDP全球第一
  • 海啸希望:GDP增速为什么不能低于7%
  • 冉学东:城商行变身投行是福是祸
  • 周彦武:中日央行外汇占款的处理方式
  • 陈思进:从沃尔玛的撤离看中国楼市
  • 二当家:股市是在还2009年的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