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证券业前三季度净赚263亿 受托资金近翻倍

2012年11月06日 02:56  上海证券报 微博

  马婧妤[微博]

  截至9月底,全行业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比二季末大增93.6%

  中国证券业协会日前发布证券公司2012年前三季度经营数据。统计显示,114家证券公司1月-9月实现营业收入955.77亿元,累计实现净利润263.42亿元。其中,87家公司实现盈利,占券商总数的76%。

  协会依据证券公司未经审计财务报表统计的数据显示,114家证券公司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955.77亿元,各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388.95亿元、证券承销与保荐业务净收入129.35亿元、财务顾问业务净收入16.84亿元、投资咨询业务净收入6.08亿元、受托客户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16.81亿元、证券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214.37亿元、融资融券业务净收入36.44亿元。

  证券行业今年1-9月累计实现净利润263.42亿元,其中87家公司实现盈利,占证券公司总数的76%。

  截至9月30日,114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1.56万亿元,净资产为6800.42亿元,净资本为4828.79亿元,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5620.52亿元,托管证券市值12.69万亿元,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为9295.96亿元。

  与截至今年6月底的数据相比,全行业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缩水9.8%左右,托管证券市值减少4.7%。但值得注意的是,到三季度末,全行业受托管理资金本金总额相比二季度末的4802.07亿元出现爆炸式增长,增幅达到93.6%。

  同时,今年第三季度,114家证券公司总资产小幅萎缩的同时,净资产、净资本金额仍小幅上升。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 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徐天舒:EMBA的房卡故事是个笑话
  • 杨林:三一应当如何应付在美国投资受阻
  • 赵伟:PMI转暖难掩民企困局
  • 姚树洁:2012年是中国经济模式转折点
  • Kingsley:大量热钱流入香港是假象
  • 阿平:茅台成中国最好股票的遗憾
  • 陈序:香港楼市如何消化新政
  • 张化桥:股票真便宜的时候 我偷着乐
  • 黄鸣:任志强是对太阳能无知的地产大佬
  • 谢作诗:中国制造是先进生产方式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