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资融券启航 今起接受试点券商交易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1日 06:28  证券日报

  本报讯 日前,深圳、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向6家试点券商发出通知,于2010年3月31日起接受券商的融资融券交易申报。这标志着经过4年精心准备的融资融券交易正式进入市场操作阶段。

  沪深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期间,交易所将会密切关注市场融资融券交易活动,积极防范市场风险。每日将通过交易系统及网站,向投资者披露标的证券的融资融券交易及余额等信息;通过事前、事中和事后对交易的监控,及时发现和制止可能利用融资融券影响市场价格等异常交易行为;当市场交易出现严重异常时,交易所还将视情况采取暂停单只或全部标的证券融资融券交易等措施,保障市场的稳定运行。

  两所负责人还强调说,证券公司要严格执行客户适当性管理制度,审慎选择开通业务的营业网点和参与客户,从少到多逐步推开。同时要求认真对涉及的账户管理、委托申报、交易监控等关键环节进行检查,强化内部风险控制,确保业务试点的规范运作。

  (肖林秀 庄少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