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伟国获荐接替胡关金出任银河证券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2:25  第一财经日报

  胡长生调回汇金

  石仁坪

  银河证券不会空着总裁位置过年。顾伟国从昨日起主持银河证券日常工作,他将担任银河证券党委书记,并被推荐出任银河证券总裁。

  昨日下午,中投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张弘力,中投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央汇金公司总经理谢平前往银河证券,代表中投党委宣布银河证券主要领导班子的人事任免。中投旗下汇金实际控制银河证券。

  银河证券网站昨日公布这一信息。张弘力宣布,经中投党委研究,顾伟国拟任银河证券党委书记,并推荐其出任银河证券总裁,待履行相关程序后正式任命。从即日起,将由顾伟国主持银河证券日常工作。

  1月上旬本报获悉,上任不满4个月的银河证券总裁胡关金递交辞呈,随后获悉其辞呈获汇金批准。

  1月下旬,汇金权威人士告诉本报,汇金批准胡关金请辞的主要因素为,他在银河证券一系列的改革,市场化步伐过快,不太适合银河证券这种老国企管理思路的北方券商的实际情况等。

  银河证券网站昨日称,张弘力代表中投党委接受胡关金因个人原因辞去银河证券总裁职务的辞呈,并对其在银河证券期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其“锐意改革,谋划大业,为公司的发展和稳定做出了贡献”。

  张弘力说,银河证券党委副书记兼副董事长胡长生,因工作需要调回汇金另有任用。对胡长生在银河证券期间所做的工作,张弘力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顾伟国于1959年出生,研究生毕业,长期从事金融工作,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管理经验。1998年就在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担任多个部门正职,2007年起到银河证券工作,现任党委委员、副总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