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人士:汇金月初批准银河证券总裁胡关金请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02:18  第一财经日报
权威人士:汇金月初批准银河证券总裁胡关金请辞
图为胡关金。(来源:资料图片)

  李晓晔

  胡关金去职银河证券总裁事件即将尘埃落定。昨日,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权威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汇金月初正式批准胡关金的辞职申请。

  汇金人力资源部门人士近日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也一改之前被求证时的推诿姿态,称胡关金一事正在走相关程序,但未到对外公布的程度。银河证券总裁办人士昨日答复本报称,胡关金仍在正常履职,辞职一事有结果后会第一时间在网站上公告。

  上述权威人士称,汇金批准胡关金请辞的主要因素为,他在银河证券一系列的改革,市场化步伐过快,不太适合银河证券这种老国企管理思路的北方券商的实际情况等。

  银河证券一位人士透露,公司发文不允许员工就胡关金辞职一事接受媒体采访,一切消息均以总裁办为准。

  这位银河证券人士称,陈有安对银河证券未来的发展规划,可以用安全、稳健、强大来形容,这一理念也为汇金所认同。胡关金就任4个月来的一系列措施和激励重在发展经纪业务,但在IPO和兼并重组等投行大项目上突破不大。他主张在同业竞争中弱化在一些竞争激烈的大项目上的争夺,将时间、精力花在一些竞争相对不激烈的中小项目上,以多个中小项目对抗其他竞争对手在大项目上的竞争优势。这令希望通过大项目尽快重振银河证券“券商航母”雄风的汇金有所不满。

  本报从银河证券内部获悉,胡关金到任银河证券后,带来其在国信证券的“按效益贡献率决定员工考核及收入,完全市场化运作机制”模式。按这一思路,能干的员工收入将得到大幅提升,尸位素餐的员工可能被淘汰,政策一经推出立刻得到一线员工的拥护。不过,银河证券长久以来存在一项业务多人做的状况,人浮于事的情况亦不少,部分人员的抵制使胡关金改革模式的推进不免被打折扣。

  胡关金将去向何方?一位与胡关金素有交情的长城证券投行部人士个人判断称,在离开银河证券之后,胡关金很可能休息一段时间再作打算,就此隐退的可能性不算太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