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停滞打击投行业务 中金去年净利同比降46%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04:28  第一财经日报

  周静雅 石仁坪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下称“中金公司”)近日披露的2008年年报显示,去年中金公司实现净利润6.6亿元,较上年同比下降46.3%。

  去年,中金公司取得了29.4亿元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20亿元。手续费与佣金净收入是主要收入来源,去年共实现22.7亿元。但比上年下降一半以上,2007年该公司手续费与佣金净收入为48.2亿元。

  在中金的业务结构中,投行业务一向是其“重头戏”。但是去年股市萧条,境内外IPO市场均不景气,A股IPO暂停,至今尚未重启,这给各大券商的投行业务带来较大的打击。

  据报道,去年一季度,中金仍是股票承销业务最大的赢家,总成交金额为3270万美元。汤森路透社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金融机构投行业务在中国的承销费用收入(IB Fee)较2008年同期下滑84.9%。承销费用收入同比跌幅最大的两家投行均为中资投行,分别是中信证券(89.8%)和中金公司(89%)。而一年前,两家投行的排名分别为第一、第二。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弱市中中金公司的投资收益保持强势,2008年中金公司实现投资收益9.08亿元,是上年的3倍多,2007年中金公司投资收益为2.75亿元。

  除此之外,中金公司在公允价值变动净损失、汇兑损失方面,都比上年有所下降。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