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证券熊市分红10亿元 疑为IPO铺路(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3:00  每日经济新闻

  华泰证券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尽管年初就递交了上市申请材料,不过目前并没有太大进展,同业竞争一事也还未拿出解决方案。不过,另有接近华泰证券的知情人士透露,整合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最迟明年上半年实现IPO。

  相关新闻

  券商借壳加速首创、广发在望?

  每经记者 李文艺

  仅仅隔了一个周末,两券商借壳先后取得实质性进展:一是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600369,收盘价6.51元)11月21日成功过会;二是SST集琦(000750,前收盘价3.44元)11月24日发布股改方案,披露吸收合并国海证券的相关细节。受此消息刺激,S前锋(600733,收盘价9.78元)陆续4涨停,S延边路(000776,收盘价10.55元)的股东也是“心跳加速”。

  券商借壳一事同时破题意味着什么呢?

  “这绝不是巧合!”民族证券金融研究员宋健昨日对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券商借壳步伐加快释放出一大信号,在IPO暂停,证券市场疲弱的背景下,监管层不得不重新考虑“借壳”这条路。类似的案例中,目前只剩下首创和广发两家,相比而言,首创借壳S前锋下一个获批的可能性更大。

  中银建投研究员魏涛也称,目前几家有眉目的券商借壳都是操作已久,准备也比较充分了,审核批准算是解决了遗留问题,如果有新的券商想借壳,几乎是不可能的。同时,监管层对券商借壳的松绑不排除会加快广发一事的进行,但由于牵扯到内幕交易,短时间很难说有什么实质进展,至少,监管层的态度是“暖和”的,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