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券商释放融资融券消息 海通确定规模宏源申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00:42  金羊网-新快报

  海通证券确定规模不超40亿,宏源已提交申报

  新快报讯市场再次泛起12月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传闻,海通证券(600837)与宏远证券(000562)昨天的公告给予了支撑。海通证券昨天公告,董事会同意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不超过40亿元,该规模仅占海通净资本的11.2%,远远小于之前市场预计30%-50%的规模。宏源证券11月12日也披露,公司股东大会同意公司向证监会申报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海通证券昨收13.48元,跌10.01%,宏源证券收13.1元,跌4.8%。

  首家确定融资融券规模

  根据证监会日前公布的《证券公司业务范围审批暂行规定》,自12月1日起证券公司可以申请开展融资融券业务。而在此前的融资融券首次全网测试中,包括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在内的11家券商均有参与。

  海通证券昨日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开展融资融券业务;授权公司经营层根据市场情况决定或调整公司的融资融券业务规模,试点期间公司总的融资融券业务规模不超过40亿元;授权公司经营层制定融资融券业务的基本管理制度并根据基本管理制度制定相关业务操作细则、相关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及融资融券业务合同,决定与融资融券业务有关的部门设置及各部门职责。

  万联证券分析师吴振威认为,券商发布融资融券的相关消息只能看做为短线炒作题材,融资融券推出后,还需要系统稳定调试等工作,业务形成规模尚需要时间,况且四季度券商业绩可能会比三季度差,低于去年同期。

  或有利限售股解禁

  与此同时,海通证券昨天还公告,公司12.89亿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将于11月21日上市流通,这是目前公司流通A股数量2.3亿股的5.6倍。

  业内人士指出,规模如此庞大的限售股解禁将对海通证券股价造成较大的压力。吴振威认为,海通证券抛压很重,但按目前股价减持限售股依旧有利可图。

  据了解,11月21日解禁的12.89亿股非公开发行限售股中,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占2.6亿股,雅戈尔与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均为2亿股,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为1.6亿股,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上海电力与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公司均为1.56亿股。

  海通证券还公告,本次12.89亿股限售股份上市流通后,由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1.6亿股股份将于2008年12月21日上市流通。

  公告称,因为太平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承诺所认购的8000万股股份锁定期限为13个月,因此解禁日期为2008年12月21日。而在12月29日,海通证券还有20.69亿股限售股解禁。 (综合)

    相关报道:

    海通证券融资融券规模不超40亿

    解读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你准备好了吗

    融资融券试点排定档期

    融资融券排定档期 试点进冲刺阶段

    融资融券全网测试达到预期效果

    券商开始试探性邀请融资融券大客户

    宏源证券将申请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二次联测 各项准备工作如期推进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