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中国第一营业部制胜法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魏玉卿

  深圳市福田区泰然九路,因坐落在此的国信证券泰然九路营业部举国闻名。该营业部被市场戏称为“涨停板敢死队”营业部,更被称为“中国第一营业部”。在去年的巅峰时期,该营业部的客户市值高达600亿,其规模已经相当于一个中型券商。如此庞大的资产规模,早已没有能与之抗衡的对手。

  这究竟是一家怎样的营业部?到底有怎样的法宝能获得如此战绩?其背后又有怎样的不为人知的故事? 为了揭开其神秘面纱,记者决定前往营业部一探究竟。

  【团队解剖】

  销售模式不断创新 客户经理遍布银行网点

  国信泰然九路营业部由最初的营销中心演变而来,如今,该营业部有五六百名客户经理,去年高峰时期,客户经理更是多达一千多名。

  国信泰然九路营业部位于泰然九路的金润大厦,大厦一楼的一侧为开户大厅,除此之外,营业部还有客户服务中心,财富中心等各种部门,均位于大厦之内。这里没有现场交易,所有的客户均要通过网上交易。

  该营业部拥有如此庞大的营销团队,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在一位在公司工作了多年的客户经理看来,正是营销团队造就了公司的辉煌。

  “继2005年营业部成功设计了‘金色阳光证券账户’后,我们针对客户不同的服务需要,有金智慧、金锦囊、金典客户等多种产品。如今,我们的销售模式仍在不断创新,其他的券商想跟上我们的步伐是不可能的。”上述客户经理告诉记者。

  他还表示:“我们的客户经理几乎遍布深圳各大银行网点。”为了证实上述客户经理的说法,记者来到罗湖区一家银行,看到包括泰然九路营业部,还有招商证券,联合证券等几家券商,全部驻扎在这间面积并不大的银行网点上。

  记者发现,泰然九路营业部的宣传资料,比其他券商营业部多。其中V客理财的资料显示,这是一种针对不同客户群所制定的服务,根据客户资产多少,划分为四个等级,每个等级都有不一样的服务,资产越多服务越多。该网点的客户经理介绍说,V客理财是泰然九路营业部最新独创的产品。

  投资经理:个人掌管市值匹敌中型营业部

  事实上,各个券商为了争取更多的客户,大量招聘客户经理早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之事,仅仅因为泰然九路营业部庞大的客户经理群,就能创造出行业神话吗?实际上,除了营销团队外,公司还有强大的后台服务——投资经理提供的专业服务。

  那么,投资经理又是怎样的一群人呢?据记者了解,投资经理比客户经理更为高级,并具有证券分析师从业资格证,这类人或许能被称为是金字塔尖的证券经纪人。据上述的资深客户经理介绍,一位投资经理管理的客户市值曾达20亿元,相当于一家中型证券营业部。

  国信泰然九路营业部一位投资经理告诉记者,营业部早在2005年就有了投资经理,专门服务于客户。如今,营业部的投资团队已有50多人,并分成5个团队,每个团队都会服务于投资偏好不同的客户,比如有稳健类的客户,激进类的客户,短线客户,中线客户等。团队中的每个成员,彼此之间也有细分,比如有专门与客户交流的、有研究策略的、有看盘的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券商营业部熊市再打客户争夺战

    几个省成交量抵不过一个营业部

    券商新设营业部不再热情似火

    观察异动股背后营业部

    营业部老总年底看到3000点 基金经理摇头

    中金营业部空翻多中国平安涨停

    券商新设营业部重新开闸审批

    经纪业务始现亏损 券商营业部重新盘算利差收益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