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融资融券有望在金秋十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6:11  钱江晚报

  日前,《华夏时报》记者获悉,呼声高涨的融资融券本来计划在9月19日左右就推出,但是由于上海几大券商的准备工作尚未完成,因而向后延迟。

  “融资融券有望在金秋十月推出,其中融资业务可能比融券业务先行一步。”一位消息人士告诉记者。“而股指期货时间表将会在12月推出,计划2009年3月份推出。

  25日,市场有消息称,融资融券业务有望在国庆后提交方案,“T+0”试点同时推出。受此消息刺激,券商股集体暴涨。其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两家涨停,其余券商股涨幅也都超过9%。

  中信建投策略分析师陈祥生告诉记者,融资融券出台对市场构成利好,对券商板块特别是龙头券商的积极作用明显。但是,基于业务资金量有限,标志性意义更大于其实质意义。

  有消息称,中信、海通与建银投资曾作为试点,目前,试点规模可能扩大,前两批试点券商甚至可能达到近10家。

  据了解,对于融资融券,目前中信、海通等大型券商已做好准备,但因上海几大券商的准备工作未完成而延后至10月推出,其中融资业务或将先行一步。

  “不过,期指的风险相对融资融券较大,管理层多做考虑亦是应该的。”上述人士如是说,“一旦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时间明确,市场底部有望迎来。” 《华夏时报》记者 王兆寰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