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股带动周边市场强劲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6:20 新闻晨报

  本周环球市场在美国股市强劲反弹的带动下普遍走高。

  在前周五(17日),美联储宣布降低贴现窗口利率50个基点,同时,美联储宣布通过贴现窗口获得的借贷时间最长扩展至30日并且可以续借,同时接受房屋按揭贷款作为抵押。受此利好鼓舞,美股大涨并引发周边市场的联袂上涨。

  上周一(20日)继续这种反弹,周二走势相对平稳,道指仅下跌0.23%,纳指却上涨了0.51%。

  周三美国股市开盘大幅上扬,一方面受欧洲央行称将注入400亿欧元以稳定市场流动性支持,另一方面花旗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及wachovia四家银行分别向美联储借款5亿美元来为金融系统提供流动性,这缓解了投资者对次级贷款市场的担忧情绪,道指收盘上涨了145.27点至13236.13点。

  周四,美国最大按揭贷款商Countrywide Financial Corp公司首席执行官安格罗·莫罗兹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住房市场疲软势头可能会导致全美国经济衰退。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呈现出连日反弹后的波折,截至收盘道指下跌了0.25点。

  美股周五强劲攀升,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42.99点,至13378.87点,涨幅为1.08%。

  我国香港股市在17日一度急泻超过1200点并击穿20000点后出现戏剧性强劲反弹,收于20387点。上周在美股走高的带动下继续反弹走势,尤其是在天津试点港股直接投资利好刺激下,港股连续大涨,周三恒指上涨617点,涨幅达2.842%,国企指数更是上涨了3.244%。周四恒指升620点,国企指数升378点。因短期涨了2579点,周五有所回软,恒指跌了45点。

  上周日本股市日经指数累计上涨6.39%,收复了上周过半数的跌幅,至16248点收盘;佳能宣布回购公司

股票的消息,传闻日野汽车及五十铃汽车将合力开发柴油引擎,这些都刺激了股价上升,活跃了市场。欧洲股市与沪深A股一样亮丽收盘,上周五主要股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高收。韩国股市上周收盘上扬了9.4%,为5年来单周最大涨幅。我国台湾股指涨势也不俗,一周上涨了7%。

  有评论认为,由于美国

商务部上周五预估,7月份新屋销量增长了2.8%,未售出住房数量连续第四个月下降;美国商务部报告还称,7月份美国制造的耐用品订单大幅激增,增幅高达5.9%,当月耐用品订单也创两年来新高。这一结果远远超出了部分经济学家增长1.5%的预期,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可能衰退的担心有所缓解,使投資者再度入市。

  标准普尔执行董事兼首席经济学家David Wyss在上周五表示,“在过去至少两年里,标准普尔评级服务便一直警告投资者的风险意识过于淡漠。”他说,“现在,他们走向了另一个极端。他们的反应过激。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信贷市场往往会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但从当前形势看,至少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恢复还需要时间,但毕竟7月份新住宅销量的意外增长可以让投资者认为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最困难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由美国次级房贷危机引起的股市下跌风暴可能会慢慢平息。这对于沪深A股市场未尝不是件好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