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属、石油股领军 欧股连涨六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01: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24日讯】周五,欧洲股市漂亮地完成了本周的交易,主要股指连续第六个交易日高收。由于美国最新公布的经济数字好于预期,某些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可能衰退的担心得到缓解,金属和石油股明显反弹。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增长0.3%,收于370.52点。

  今天欧股的大赢家首推金属生产股,钢铁制造商阿塞洛-米塔尔(MT)的股票高收6.2%。稍早时美林证券调升了这家钢铁巨头的股票评级。石油生产股的表现也不错,皇家荷兰壳牌石油的股票增长1%。

  皇家苏格兰银行(简称RBS)和巴黎银行等大型银行股下跌,投资者因信贷市场恶化的具体程度而引发的紧张情绪挥之不去。

  由于就自己与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的联系发出警告,中国银行在香港上市的

股票大幅下跌。RBS持有中国银行5%的股份。巴黎银行宣布,将重新开启本月初冻结的三只基金。

  欧洲各大国重要股指中,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4%,收于6,220.10点;法国CAC 40指数增长0.8%,收于5,569.38点。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收于7,507.27点。

  美国周五晨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耐久财订单和新屋销售均出现超预期的走强势头,这直接帮助欧股收在日内最高点附近。

  昨晚Countrywide Financial和Thornburg Mortgage的高层人士表示,

房地产市场疲软可能引发经济衰退。

  Belgacom公布财报 股价明显攀升

  投资者也注意到了上市企业发布的一些利好消息。

  Belgacom在布鲁塞尔上市的股票高收3.7%。这家电信集团表示,上半财年的净所得增长30%,至5亿6400万欧元(约合7亿6000万美元),营收同比成长0.2%,至30亿4000万欧元。

  Belgacom宣布,调升对今年营收的预期,同时调降对行动部门运营盈利率的预期。

  Man的股票上涨4.5%。市场有传言称,Man即将达成一项与中国有关的合资企业协议。

  Aker Kvaerner的股票增长1.9%。该公司和FMC Technologies(FTI)已经同意为Statoil(STO)提供海底设备和相关服务,这一交易的总值在150亿至250亿挪威克朗之间(后者约合42亿美元)。

  Statoil的股票增长1.2%,这主要得益于

原油价格在尾盘走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