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太综述:亚太股市窄幅波动 市场情绪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17: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亚太股市8月22日窄幅波动,大多以红盘报收。A股市场受前日央行加息影响,大幅低开后股指震荡攀升,沪指盘中高点距5000点大关触手可及。港股午后放量上行,成交量较早盘明显放大,全日生617.53点。台湾、日本,澳大利亚各地股市小涨小跌,市场谨慎情绪弥漫。

  周三深沪股指大幅低开,上证综指盘中大跌近94点并低见4861.27点;不过,个股的普跌引发逢低买盘大举涌入,在基金重仓股的领涨下,加上二三线个股的跟风做好,推动深沪股指振荡攀升,上证综指盘中高见4999.19点。上证综指收市报4980.08点,涨0.50%,成交1636.96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7331.99点,涨2.80%,成交982.65亿。两市共成交2619.61亿,较昨日同比放大逾半成。资金从大盘蓝筹向二线蓝筹转移的迹象已较为明显。而前期领涨龙头的率先回落,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多头信心的不足。

  午后恒指开盘后受期指上升带动,一改早盘的盘整之势,出现放量拉升行情。全日恒指上涨617.53点,涨幅扩大到2.84%,报收于22346.88点,全日主板成交800.69亿。从盘面观察,地产板块、内地中资股表现活跃,申银万国因筹备内地居民炒港股,股价大涨。午后市场交投踊跃,成交量较早盘明显放大。

  东京股市靠稳,日经平均指数全日收报15,900点,微跌0.7点。美国次级房贷市场引起的信用收缩担忧依然强烈,今天投资人表现谨慎,走势压力沉重。日元兑美元小幅升值,使得企业获利上修的可能性降低,造成汽车股、钢铁股、海运股等走软。东证一部指数 (TOPIX)进入午盘后一度小幅上扬,不过收盘时仍下跌。

  台湾股市周三在审慎气氛中收高0.17%,,但鸿海<2317>等电子股遭遇外资卖压而下跌,因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危机阴影犹存。加权股价指数收盘上涨14.38点,至8,493.46点,盘中多数时间处于平盘下方。电子类指数下跌0.16%,食品类指数上3.62%,因看好布局中国的食品业者,将受惠于

中国经济成长。初步数据显示,成交值为 1102.00亿台币,上日为1393.50亿。

  

澳大利亚股市22日继续反弹,股指收盘上涨15.6点,至6,005点,涨幅0.3%,盘中一度触及六日高点6,048.2点。22日也是澳大利亚股市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16日基准指数最低曾跌至5,483.3点,创8个月新低。 但22日成交量依然偏低,波动剧烈,表明在经历近期14.8%的下跌后,市场还远未恢复正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