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联储下调贴现率 美欧股市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23:0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昨天宣布了将贴现率下调0.5个百分点的消息,这暂缓解了投资者对次级抵押货款市场危机的担忧,当天纽约股市和欧洲主要股市出现大幅反弹。

  贴现率是商业银行向联邦储备银行举借短期贷款时支付的利率。这一次美联储将贴现率从6.25%下调到5.75%,有利于增加市场流动性,帮助金融市场恢复稳定。受利好消息的推动,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全线上扬。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33.30点,收于13079.0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4.67点,收于1445.9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3.96点,收于2505.03点。)欧洲三大股市主要股指当天也全部大幅反弹。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3.50%,收于6064.2点。法兰克福股市和巴黎股市主要指数也小幅上涨。尽管如此,还是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现有的救市措施仍难以让股市真正回暖。

  标准普尔首席分析师 山姆·斯德沃尔说“ 问题的关键在于 他们(

美联储)能不能拿出更有力的措施 来缓解投资者的担忧 他们现在所做的努力 并不能真正阻止股市大跌 只能保证抵押市场不被彻底摧毁”

  分析师认为,虽然美联储调低贴现率,但并没有下调直接影响

商业银行资金成本的联邦基金利率,因此安抚作用只是心理上的,抵押贷款市场的压力实际上没有得到真正缓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