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亚太综述:各地股市涨跌互现 观望气氛浓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17: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4日亚太各股市涨跌互现。各市场多显疲惫,交投多显清淡。惟A股市场虽成交略有萎缩,但市场的逼空特征明显,沪市创下历史新高。港股的观望气氛较为浓厚,午后在内地市场的刺激下升幅扩大。日、韩、台湾和澳大利亚各市场交投低迷,美次危机问题尚未完全解决,缺乏连续上涨动力。

  沪深股市周二(8月14日)双双低开,震荡走高,上证综指再创下历史新高。截至收盘,两市1100多只个股上涨,仅100多只个股下跌,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为1900多亿。分析人士指出,7月CPI创10年新高,紧缩政策再出台预计下月加息;6000亿特别国债或近期发行,调控之箭靶心非股市;这些消息均对股市的短期走势有一定压力。整体来看,市场的逼空特征明显,多数个股掀起活跃赚钱热潮,行情从权重蓝筹向多数前期涨幅不大的个股蔓延,但大盘处于历史高位,多空分歧较大,后市还有震荡整固的要求。

  港股14日大部分时间表现牛皮, 市场观望外围走势,午后在内地股市持续造好带动下, 恒指尾段升幅扩大, 升逾百点重返22,000点水平, 并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恒生指数全日收报22,007.32点,升116.22点,上涨0.53%, 成交532.69亿港元。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二收高约0.3%,伊藤忠商事<8001>等贸易商社和其他

能源类股因股价低且获利前景强劲,而吸引低接买气。川崎重工业<7012>和小松制作所<6301>等亚洲基础建设相关个股上扬,因报导指出印度正计划进行多项建设。昨天美国道琼工业指数小幅收低,不过走势逐渐趋於稳定。次级房贷市场造成的信用收缩担忧获得改善,使得东京市场今天低档支撑稳固。日经指数午盘略为扩大涨幅,不过以整天走势来看,仍维持在昨天收盘价 16800 点附近狭幅盘整。 由於美国次级房贷市场问题尚未完全解决,今天盘面买气不足,日经指数走势缺乏动力。

  韩国股市周二下跌,创7月3日来的收盘新低。投资者对美次级抵押贷款危机带来的风险仍担忧,市场交投清淡。首尔综合股价指数14日收低1.7%或31.37点,报1818.70点,创7月3日来的收盘新低。银行股表现强势,国民银行<060000>涨1.61%至75700韩元。而出口股则有所回落,三星电子<005930>收跌0.16%至61.2万韩元。浦项钢铁<005490>跌0.39%至50.7万韩元,上日该股大涨3.88%。

  台股加权指数8月14日开盘小涨,但追涨力量不强,指数走软,十点左右前台北市长马英九特别费案一审获判无罪,指数上涨重回9,000点,随后获利回吐卖压出现,收盘报8,910.99点,下跌27.97点,成交值为1,427.16亿新台币。八大类股涨跌互见。

  RAMS Home Loans发出的业绩预警以及美国市场担忧情绪拖累,

澳大利亚股市面临沉重压力,14日收盘走低46.8点,跌幅0.8%,至5,964点,盘中一度触及三个交易日最低水平的5,938.7点。因为面对市场的剧烈波动,投资者选择了离场观望,成交低迷。澳大利亚抵押贷款公司RAMS Home Loans收盘跌0.34澳元,至1.41澳元,跌幅19%。该公司此前警告称,市场状况可能将对其2008财政年度收益带来严重影响。市场人士表示,澳大利亚股市依然存在进一步走低的风险,市场关注的焦点仍然是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的下一步发展情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