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行动激发市场热情 欧股大幅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1: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13日讯】周一,欧洲主要股市大幅攀升,上周末遭遇重压的金融和矿业股强力反弹。投资者从各国央行采取稳定货币市场的行动,以及一家具有影响力的券商声称欧股现在风险较低的言论中获得了信心。

  摩根士丹利的欧股分析师表示:“现在是再度购进股票的时机。”他们指出,现在购进股票未来6至12个月的潜在回报明显高于几个月前的水平。

  摩根士丹利称:“市场讨厌不确定性,目前市场周围存在大量的不确定性。但是,不确定性最大的时候就是必须购进的时候,我们认为现在已接近这样的时刻。”

  道琼斯泛欧600种

股票指数上涨2.3%,收于371.14点,其内部遭受重击的金融、旅游和资源股均强劲反弹。

  其中值得一提的大赢家包括:矿业公司力拓(RTP)的股票上涨7.1%,保险商AXA的股价增长4.2%,德国汉莎航空的股票高收4.3%。

  欧洲各大国主要股指的涨势也同样强劲。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的涨幅创下四年多新高,该指数增长180.70点,收于6,219.00点,涨幅为3%。法国CAC-40指数攀升2.2%,收于5,569.28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8%,收于7,474.33点。

  昨晚亚洲股市整体上扬。此前,美联储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央行采取了干预措施,试图平息信贷市场的停滞危机。周一早盘美股温和上扬,进入午后主要股指仍保持涨势。

  6月4日,摩根士丹利曾以发出“清仓”讯号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今天稍早时这家知名券商表示,将现金持有量减少3%,这些资金将投入股市。

  摩根士丹利指出:“我们已经将MSCI Europe未来12个月的目标值调升17.5%,至1,750点。”此前的目标值为1,640点。

  摩根士丹利还称,已开始购进AXA、瑞士信贷(CS)、瑞典银行Swedbank和英国招聘公司Michael Page的股票。今天的交易中,瑞信的股票上涨2.2%,Swedbank的股价增长3.4%,MP的股票高收9.4%。

  欧央行再度介入;并购活动仍是关注焦点

  周一欧洲央行再度采取行动,为银行系统注入更多的流动性。今天欧央行为银行业提供了475亿欧元(约合650亿美元)的贷款。

  此外,几家英国媒体的报道指出,欧央行正在与美联储进行谈判,希望通过一个货币互换计划为难以满足货币市场需求的欧洲银行提供它们所需的美元。

  交易消息在本周之初再度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英国帝国

化工公司的股票上涨2.8%,收于642便士。稍早时该公司同意被荷兰公司Akzo Nobel以每股670便士的价格收购。

  北欧股票交易所运营商OMX证实,将于今天稍晚时与Borse Dubai的代表进行会晤。此前Dubai集团已开始增持OMX的股份。上周末BD宣布,已购得OMX 4.9%的股份,同时自己拥有再购买22.5%股份的选择权。

  今年初OMX已同意被纳斯达克股票市场(NDAQ)收购,现在这一交易的价值已增至约36亿美元。今天OMX的股票再涨2%,延续着近来的强势。

  券商的乐观评论推动某些股票大幅增长。矿业公司Kazakhmys的股票大涨10%以上,稍早时UBS宣布将该股的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