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经济数字引发犹疑情绪 欧股全线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4日 03: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3日讯】周五,欧洲主要股市均跌收,美国最新的就业数字不及预期引发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的担心,英国航空等公司利好财报带来的乐观情绪迅速消散。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1.3%,收于372.03点,石油和天然气股是其成份股中的大输家。今天轻质低硫原油的价格自高点回落,目前已跌至77美元/桶以下。

  天然气提供商:英国天然气集团的股票下跌2.52%,英国石油(BP)的股票跌收1.51%。

  欧洲大国的主要股指中,德国股市DAX 30指数下跌1.31%,收于7,435.67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48%,收于5,597.8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21%,收于6,224.30点。

  欧股的卖压源自华尔街开盘下滑。今晨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七月份美国的劳动力市场小幅下滑。

  非农支薪人数仅增长9万2,000,低于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创下今年二月以来的新低。

  就美国而言,非农支薪人数月增长10万以上才算好消息。由于房地产业的持续拖累,经济学家对美国经济的整体状况产生了担心。

  美国房地产业某些领域的疲软和信贷市场的动荡促成了上周全球股市的下跌,进入本周后市场的怀疑情绪仍未得到缓解。

  与7月23日的开盘点位392.67相比,目前道琼斯泛欧600种

股票指数已下跌约4%,7月30日该指数创下370.50点的近期新低,不到10天下跌了约6%。

  德国HVB的股市分析师杰哈德-施瓦茨(Gerhard Schwarz)表示:“美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将产生进一步的冲击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他还称:“我们对此事的估计是:次优抵押贷款危机将继续拖累市场,因为这场危机的'诱因' -- 美国

房价的下降和不良贷款数额的增长 -- 并没有改变。”

  今晨德国联合投资

资产管理公司表示,其麾下的ABS-Invest基金将暂时向机构投资者关闭,同时暂停该基金的赎回。

  该公司的发言人马库斯-特梅(Markus Temme)指出,这只基金与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的联系度不到6%,该基金管理的资产总额不到10亿欧元(约合14亿美元)。

  他还称:“目前市场的价格并不现实。我们希望保护已投资于这只基金的客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