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港股深跌累及沪深股指昨大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1:56 第一财经日报

  张志斌

  前期获利盘的回吐,加之周边股市影响,使得沪深股指昨日在早盘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后,出现大幅下跌。上证指数以170.47点的跌幅创出了7月6日以来的最大单日下跌纪录。

  昨日,上证指数在以4488.77点高开后,在地产股整体上攻的带领下,早盘一度冲上4500点,创出了4502.30点的历史新高。但随后受到港股大跌影响,上证指数在早市收盘前开始加速下跌,午后更是连续跌破4400点和4300点两道关隘。

  此后,由于前期获利盘和恐慌盘的纷纷涌出使得股指一度探低4284.87点,尾盘报收4300.56点,下跌了170.47点,跌幅为3.81%。

  深成指昨日以15259.35点开盘,报收14795.20点,下跌了404.37点,跌幅为2.66%。沪深300指数昨日报收4290.48点,下跌了170.09点。

  大量抛盘涌出,令沪深两市成交量迅速放大,分别达到1734.1亿元和964亿元,分别较上一交易日增加210.9亿和119.5亿元。

  两市股市昨日共有154家个股上涨,下跌则多达1334家,多日未见的跌停现象也再度出现,60家非S和ST类个股达到跌幅限制。

  与大盘大幅下跌形成对比的是,两市交易的4只认沽权证逆市疯涨,其中华菱认沽权证涨幅高达21.02%,五粮液认沽权证涨幅达16.47%。当日认沽权证成交金额放大至239.77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了49.52%。

  一位券商分析师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昨日A股市场的大跌明显是受到港股暴跌的影响,这从含H股板块的个股跌幅普遍较大就可见一斑。

  受外围股市大跌拖累,香港股市昨日下跌730点,跌幅3.15%,收于22455点。国企指数也急跌519点。

  上述分析师同时表示,以工商银行(601398.SH)为代表的权重股跌幅纷纷超过大盘,说明有资金开始撤退,大盘应该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调整才有可能继续上攻。

  一位资深市场人士则表示,昨日股指的大跌除了受外围市场的影响外,从7月20日股指反攻行情展开至今,大盘还没有出现过大幅度的调整,有相当的内在调整要求。在股市大环境没有根本改变的情况下,投资者无需过分恐慌。(相关报道见B1、B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