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恒指国企指数双双暴跌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0:2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关亚玫

  由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问题恶化,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全线狂泻的骨牌效应。

  美国股市周二早盘上涨,下午则因为次级房贷的利空消息,以及油价创新高,引发了股市沉重卖压,道琼斯工业指数终场收低近150点。 周三亚洲地区股市普遍遭到沽售,而且对于美国次级贷款市场问题短期内不太可能解决的担忧也随之蔓延开来。

  恒生指数收盘暴跌730点,回吐了过去两天超过614点的涨幅。恒指低开167点后跌幅逐步扩大,一度下泻974点,最终收报22455点,跌幅达3.15%,大市成交1210亿港元。

  内地沪深股市早盘继续维持创新高的强势,就在市场一片平静中却风云突变,港股受美股影响而大幅走低,H股紧随大市重挫最终波及A股,沪深股指最终大幅收跌,港市H股午后虽略有回升,但仍无力扭转败局,国企指数收盘大跌3.88%,跌518点,收报12845点。

  A+H股随大市急挫,个股普跌,其中只有北辰实业A股成为当天A+H股中唯一收升个股。

  国企指数成份股并未全线失守,中国财险继续受预期中期业绩有惊喜的憧憬,盘中曾大涨近15%,创下11.54港元的历史新高,收盘上涨6.34%,成为大跌市中的奇葩;但同类股沽压沉重,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分别下跌4.56%及4.28%。银行股也表现逊色,招行下跌近5%,建行和工行跌4.58%及4.34%;中行跌3.6%;交行午后则回稳,仅下跌1.8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