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服务股当先 欧股大幅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2: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31日讯】周二,欧洲主要股市的涨幅创下今年三月中旬以来的新高,一马当先的是近来备受打压的金融股,投资者似乎暂时抛弃了对信贷市场的担心。今天大西洋两岸都传来乐观的盈利和交易消息,其中包括航空公司Ryanair和劳埃德银行的出色财报。

  德国股市DAX 30指数上涨1.7%,收于7,584.14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1.9%,收于5,751.08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2.5%,收于6,360.10点。

  欧股得到了今晨华尔街大幅上扬的推动,此前市场获悉了通用汽车(GM)超预期的财报和温和的通膨数字,投资者的心情因股市可能有能力摆脱上周的信贷恐慌而好转。

  德国LBB Invest的资产经理人鲁玆-罗梅耶(Lutz Roehmeyer)表示:“我们认为今天的上涨是上周股市盘整后的初步技术反弹。”

  一些分析师强调,稳固的基本面将继续对股市形成支撑。

  Northern Trust负责国际股市的史蒂芬-道茨(Stephen Dowds)指出:“我认为股市很容易出现进一步的调整,但盈利和经济成长方面将传来支撑市场的好消息。”

  道琼斯泛欧600种

股票指数上涨2.2%,收于380.87点。市场对金融服务股的立场转向正面,此前该板块因信贷恐慌和利率上涨引发的忧虑情绪而遭受重压。

  焦点金融股

  对冲基金管理商Man Group的股票上涨4%。

房地产公司Land Securities的股价增长3.6%。保险股也开始普涨,德国安联和法国AXA的股票均高收2.9%。

  即使计入周二的增长,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内部的保险股自上周一以来仍整体下跌了5%。

  JP摩根的保险股分析师麦克尔-哈特勒(Michael Huttner)表示:“我们认为近来的股价下跌提供了一个购进保险股的机会。”他还称,目前看来欧洲保险业与美国房地产市场次优抵押贷款问题的联系度相对较低。

  这位分析师指出:“我们相信,强劲的综合成本率和盈利将继续推动安联、慕尼黑再保险、AXA、汉诺威再保险的资本回报增长。”

  银行股当中,英国劳埃德银行(LYG)的股票上涨4.4%。该银行已同意将Abbey人寿保险公司以9亿7700万英镑(约合19亿8000万美元)现金的价格售给德意志银行。此外,劳埃德公布了超预期的上半财年业绩报告。

  德意志银行的股票上涨4%。这家知名投行将于周三公布第二财季的业绩报告,正式拉开欧洲银行业盈利发布季的大幕。

  其他焦点股

  汽车制造股是今天欧股的大赢家之一。德国卡车制造商Man的股票上涨4.3%。Man宣布,上半财年的净所得增至6亿6800万欧元,超过一年前的3亿5200万欧元,销售额同比成长12%,至67亿7000万欧元。Man预计2007年的销售额将增长10%以上。

  轿车制造商的表现也令人满意。德国大众汽车的股票上涨3.2%,Porsche的股价增长4.2%。

  

阿尔卡特-朗讯遭遇卖压

  世界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阿尔卡特-朗讯(ALU)的股票重跌9.3%。今晨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的亏损额超过市场预期,这主要与销售下滑和合并相关开支有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