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融、矿业股领涨 英股强劲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2: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31日讯】周二,英国股市强劲反弹,日涨幅创下2003年3月以来的新高。在金融股、矿业股和制药股葛兰素-史克的率领下,投资者收复了上周的大片失地。

  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54点,收于6,360.10点,涨幅为2.5%。中型股领军的金融时报250指数上涨2.4%,收于11,337.50点。

  自上周一以来,即使计入今天的大幅增长,金融时报100指数仍损失了约4%。

  Brewin Dolphin证券公司的投资分析师麦克-伦霍夫(Mike Lenhoff)指出:“卖压已导致股市进入了技术性超卖状态。我们应该迎来一次反弹。”伦霍夫还称,周二英股的高收表明投资者对股市依然抱有信心。

  他表示:“今天的上涨表明股市的背景依然良好,虽然信贷市场的某些领域出现了一些问题。”

  金融股当中,知名保险商:标准人寿的股票高收6.4%,银行集团劳埃德(LYG)的股票增长4.4%。

  劳埃德宣布,上半财年的盈利超过上年同期,同意将Abbey人寿业务部门以近10亿英镑的价格出售。同样得益于金融股的反弹,欧洲其他主要股市均大幅高收。

  矿业股 -- 近来该板块因市场担心全球经济成长放缓而备受打压 -- 的表现也令人满意。Vedanta的股价增长5.2%,Lonmin的股票高收4.8%。

  葛兰素走强

  制药业巨头葛兰素-史克(GSK)的股票上涨3.3%,收于12.53英镑(合每美国上市股51.09美元),收复了近来的部分失地。周一晚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一个顾问委员会做出决定,将允许葛兰素生产的糖尿病药物Avandia继续在市场销售。

  美国银行的分析师指出:“最糟糕的情况 -- 产品撤出市场 -- 得到了避免,我们认为葛兰素的股价应该因这一消息而涨至第二季末的水平(51至52美元)。”

  自5月21日以来,葛兰素的股价已重跌约14%。当天《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的一篇文章指出,使用Avandia者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较高。

  Avandia于1999年获得上市许可,是目前世界上最畅销的糖尿病药物,2006年的销售总额接近30亿美元。

  其他焦点股:EasyJet、Amstrad、Taylor Wimpey

  航空股也是今天伦敦市场的大赢家。经济型航空公司easyJet的股票高涨12.9%。稍早时其同业公司Ryanair(RYAAY)宣布,刚过去财季的盈利增长20%,调升对今年盈利的预期。

  此外,EasyJet的股票还得到了券商乐观评价的推动。高盛证券宣布,将EasyJet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

  机顶盒制造商Amstrad的股票大涨21.4%。稍早时该公司收到了英国天空广播集团价值1亿2500万英镑的收购报价。天空集团的股票微涨0.1%。

  住房建筑商Taylor Wimpey的股票高收10%。该公司宣布,上半财年的试算额税前盈利为1亿4090万英镑,超过市场预期,公司将回购价值7亿5000万英镑的股票。

  这是Taylor Wimpey自7月3日完成合并以来公布的第一份财报。Taylor Wimpey是Taylor Woodrow和George Wimpey合并后组成的一家公司。

  爱尔兰果酒制造商C&C Group的股票重跌26.4%。今晨该公司发布预警称,运营盈利较去年将下降3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