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巴菲特首次减持中石油1690万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1:4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钟晶晶)上周末,香港联交所在股市收盘后披露消息称巴菲特于本月12日以平均每股12.441港元减持中石油1690万股,巴菲特所持中石油股份由11.05%降至10.96%,共套现约2.1亿港元。减持后,巴菲特仍持有中石油23.14亿股,仅次于中石油集团为中石油的第二大股东。文件未透露出售股票的原因以及股票的买方。

  此次减持是4年来巴菲特首次减持中石油股份,公告并未说明此次减持的原因,这引起了市场的多方猜测。2003年,巴菲特以每股均价1.65港元投入资金约32亿港元购入中石油股份,并多次增持。2005年,中石油增发以及海外收购等动作都未曾让巴菲特减持。今年5月,巴菲特曾经拒绝旗下公司BerkshireHathaway出售中石油股权的建议,表示要坚持持有中石油股份。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巴菲特首次减持中石油这一消息足以震惊市场,可能会打击投资者的信心,并可能在本周一的中国股市引发恐慌性抛售,使其成为一个黑色星期一。

  上周五,中石油股份收盘走低至11.76港元,跌幅为3.1%,恒生指数下跌2.76%。巴菲特减持后的第一天7月13日,中石油在盘中曾创出了12.60港元历史新高。该股股价过去3个月已累积上涨31%。

  截至发稿时,记者未联系到中石油相关人士就此事进行评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