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纽约股市创四年最大单周跌幅 拖累全球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 22:07 cctv-2《经济信息联播》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住房和信贷市场的前景,纽约股市27号继续大幅下跌,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幅度超过200点,美国股市的连续下跌也拖累了全球股市。

  继前一交易日狂跌300多点后,27号,道琼斯指数仍然没有止住下跌步伐,收盘时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208.10点,收于13265.47点,跌幅为1.54%。在其他股指方面,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3.71点,收于1458.95点,跌幅为1.60%。以技术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7.10点,收于2562.24点,跌幅为1.43%。从全周情况看,道指本周累计下跌4.23%,为2003年3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幅,标准普尔的累计周跌幅达到了4.9%,遭遇近5年来单周最大跌幅,纳斯达克指数累计周跌幅也达到了4.66%。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引起27号股市继续下挫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当天直逼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发布的强劲经济增长数据引发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对于股市的持续下跌,美国投资者有自己的看法。

  纽约当地居民史迪夫说:“我没有太担心,我认为股市最后会自我纠正的,股市会回到正常轨道的。”“

  纽约当地居民玛丽说:“我现在(对股市)很悲观,我希望股市已经见底了,如果它变得更糟糕,我就会陷入困境。”

  全球股市也受到了美国股市的拖累,27号,伦敦、法兰克福、巴黎股市纷纷继续小幅下跌,南非约翰内斯堡股市更是在一天内下跌近900点,跌幅高达3.05%,为近期所罕见。亚洲方面,东京、首尔和香港股市也出现了大幅下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