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次优贷款问题再现 欧股大幅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02:2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18日讯】周三,欧洲主要股市大幅跌收,投资者注意到熊士坦证券两支针对美国次优抵押贷款市场的基金可能变得一文不值。与此同时,美元继续下滑对欧洲出口商板块构成很大冲击。

  上述消息分散了市场对几则重大并购消息,以及酿酒商喜力发布的乐观业绩数字的注意力。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9%,收于394.05点。出口型汽车制造股是其中最大的输家,该板块整体下滑2.1%。

  德国

大众汽车的股票下跌1.2%,戴姆勒-
克莱斯勒
(DCX)的股价下滑3.1%,BMW的股票跌收2%。

  昨晚欧元对美元

汇率创下历史新高对汽车股的冲击尤为沉重。今晨,英镑对美元汇率创下一英镑兑2.0548美元的26年新高,虽然此后该汇率小幅降至2.0530美元。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熊士坦与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存在密切联系的两支对冲基金的价值已接近于零。

  市场由此产生了很浓厚的忧虑情绪,加上英特尔(INTC)、辉瑞制药(PFE)和雅虎(YHOO)的财报令人失望,华尔街开盘走跌。

  UBS的经济学家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写道:“昨晚金融市场对金融风险做出了反应,熊士坦刚公布了对冲基金部门的亏损程度。”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8%,收于7,893.61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7%,收于5,995.97点,已跌破6,000点大关;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4%,收于6,567.10点。

  富通银行驻布鲁塞尔的高级股市分析师菲利佩-吉塞尔斯(Philippe Gijsels)表示:“市场存在做空的倾向性。”他还称,欧股整体将维持持平局面,预计这一点在今年夏天余下的时间内不会改变。

  英国音乐公司百代的股票下跌2%,收于261.75便士。周二晚华纳音乐集团(WMG)表示,不会报价收购百代。

  Alitalia的股票下跌3.5%。稍早时参与收购意大利政府持有的49.9% Alitalia股份的最后一位买家退出了拍卖,目前距拍卖结束的最终期限还有一周时间。

  喜力的股票高涨7.6%。这家荷兰酿酒商宣布,将全年盈利预期提高一倍,理由是市场需求改善,亚洲、东欧和非洲市场的客户数量有所增长。

  荷兰芯片制造商ASML Holding(ASML)的股票下跌0.7%。今晨ASML宣布,相信自身的订单状况已走出低谷,公司对2007年营收将有所增长的预期不变。

  在刚过去的财季中,ASML的盈利小幅下滑。ASML称,这主要与研发开支增长和订单明显低于上年同期有关。

  飞机制造商空客的母公司EADS的股票下跌2.7%。周二晚,一架空客320飞机在巴西发生重大事故,最高可能有200人死亡。此后又有消息称,德国金融主管机构BaFin将因内线交易问题对EADS课以罚款。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TOT)也是今天欧股的大输家之一,其股票下跌2%。JP摩根宣布,将道达尔的股票评级从“超持”降至“中立”,理由是估价过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