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经指数小幅回档 收盘跌21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15:03 财华社

  财华社

  东京股市今(17)日午盘日经指数走势小幅回档,收盘时为18217.27点,和上周五相比下跌21.68点(0.12%) 。南韩股市今天逢国定假日证交所休市一天;香港恒生指数目前上涨189.66点 (0.83%),来到23143.60点。

  日经指数今天走势小幅开高,但开盘后不久即转为下跌,随后整天在平盘之下盘整。受到上周五走势大幅上扬的影响,多头获利平仓陆续出场,日元汇率略为上扬也成为压迫盘面的因素之一。不过由於能源相关类股买气旺盛,午盘走势支撑稳固。东证指数 (TOPIX)今天收盘时走势同样回档。

  美国道琼工业指数13日、16日连续两天创下历史新高,不过由於Nasdaq指数狭幅盘整的影响,东京股市今天买气并不旺盛。另外,日本新舄县中越地区於16日上午发生强震,造成重大灾情,使得日经指数走势受到压迫。美国Intel(INTC-US)将於日本时间今晚公布 4~6月期财报,也令投资人表现观望。

  午盘收盘时东证一部的成交金额约为 2兆8283亿日元,成交量则为20亿5307万股。另外,东证一部上涨的家数为 603家,下跌的家数为 992家,维持平盘的则为134家。

  个股表现方面,Toyota (7203-JP)、三菱 UFJ金融集团 (8306-JP)、三井住友金融集团 (8316-JP)、野村 (8604-JP)、Komatsu(6301-JP)、瑞穗金融集团 (8411-JP)、Nissan(7201-JP)等走低。

地震引发的核能发电所事故使得东京电力 (9501-JP)下跌,保险类股也因可能需支付大量房屋保险理赔而下挫。

  另外,丸红 (8002-JP)创下17年来的新高, Toray Industries (3402-JP)、住友金属矿山 (5713-JP)、三井物产 (8031-JP)、三菱商事 (8058-JP)、住友商事 (8053-JP) 、新日本制铁 (5401-JP)、第一中央汽船 (9132-JP) 等上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