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外上市中国公司动态大扫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 11:35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薛 原

  中石油及中石化已申请成品油调价方案

  内地媒体引述发改委官员透露,中石油、中石化两大集团已经向发改委上报了调价申请;至于发改委何时正式出台调价方案,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早前有报道称,两大集团上报的最初方案是以调升汽油价格为主,其中建议每吨汽油价格上调200元人民币以上,每吨柴油价格上调150元人民币左右;而目前发改委已经在酝酿调价方案,最快本月将出台。

  新世界百货上半年销售录双位数增长

  新世界百货(0825-HK)主席郑家纯表示,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录得双位数字增长,未来将加大内地投资及扩展网络,计划每年增设3-4间分店;执行董事郑志刚表示,公司目标是在未来5年内,成为内地三大百货企业之一。

  花旗调高中移 动评级至买入 目标价115元

  花旗称,将中移 动的投资评级由“持有”调高到“买入”,成为该行电讯股首选。

  报告称,给予中移 动目标价115元,相等于其2008年市盈率20倍。

  黄河实业每股1.141元配售4.7%股权予德银

  黄河实业公布,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2.77亿股予德意志银行,总代价3.16亿元,股份占扩大后股本4.7%;每股作价1.141元,较停牌前1.34元折让14.85%。

  中国水务2亿元售沙棘业务予华园

  中国水务公布,以2亿元出售其持有的50%高源圣果权益予华园控股,预计获利1.79亿元。高源圣果主要从事沙棘业务,中国水务承诺截至08年3月底止年度,其纯利不少于2,000万元;代价中,1,995万元由华园按每股0.15元发行1.33亿股,占扩大后股本19.37%,发行价较华园停牌前折让89.36%;余额发换股债券,若全部兑换占扩大后股本68.44%,并导致股权易手。

  创维业绩远逊市场预期

  创维数码(0751.HK)近日宣布,其截至今年3月底的财政年度综合业绩将远逊于市场预期,经审核后的税后净利润将远低于上个年度。该公司上年度的净利润为2.16亿港元。

  公司通告称,截至今年3月31日止的财政年度中,公司的海外电视事业部和两个比较小规模的消费电子产品事业部的营运都还在重组期间,因此其表现都逊于预期;虽然该公司的国内电视和机顶盒事业部在此期间都有满意增长,但综合税后净利润却受到了不良影响。根据创维最近公布的经营数据,5月份电视机销量约40万台,按年下跌16.7%,按月则跌27.3%,主要是内地及海外的电视机销量分别下跌0.6%及49.7%。

  中信泰富拟分拆大昌行上市

  继早前分拆中信1616(1883.HK)之后,中信泰富(0267.HK)再度抛出分拆计划。该公司日前发布公告称,正研究分拆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大昌行在联交所主板上市。不过,该公司强调,因有关建议书及相关表格尚未提交,而且分拆进行时间尚未作出明确决定,因此分拆建议不一定落实。

  据了解,成立于1946年的大昌行以分销汽车、粮油食品及消费品为主,是目前香港市场最大的汽车分销商,在香港市场的占有率为30%。大昌行去年共出售9712辆汽车,其中6881辆为私家车。汽车贸易业务去年盈利贡献2亿港元,占中信泰富去年净利润的2.4%。大昌行于1992年成为中信泰富旗下的全资附属机构。分析人士指出,相信大昌行上市可取得30倍的市盈率,单以大昌行的汽车贸易业务盈利计,大昌行的总市值可达60亿港元。

  华能07上半年发电量按年升13.92%

  华能国际公布,今年上半年完成发电量按年大增13.92%至806.18亿千瓦时,主要受惠于公司加大营销力度,以及区内电量需求持续炽热。

  BNP料理文造纸全年每股盈利升32%

  理文造纸将于7月16日公布全年业绩,BNP预期,其经常性每股盈利将上升32%至0.82元,略高于市场预期的0.81元。

  该行维持理文造纸“买入”评级,目标价25.5元。

  锦兴集团(HK)将收购持有东莞采沙权的公司

  锦兴集团表示,可能收购一家间接持有于东莞地区采沙权的公司,现正与独立第三方进行磋商。 综合外电7月11日报道,锦兴集团(0275)表示,可能收购一家间接持有于东莞地区采沙权的公司,现正与独立第三方进行磋商。根据上市规则,该可能收购将构成该公司的须予披露交易

  德银吁买瑞房目标价8.4元 

  德银发表研究报告,维持给予瑞安房地产“买入”投资评级,目标价8.4元,主要是认为上海楼市最近持续复苏,基于当地短期楼宇供应有限,料将令瑞房这类以上海楼市为主的发展商受惠。

  德银又指,最近走访过瑞房,发现其近期推售的住宅项目预售反应非常好,相信随着其在内地作全国扩张,不但可令业务在地区上可作多元化发展,资产净值及纯利亦可获提升及多元化。

  瑞银吁买新世界发展目标价升27%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将新世界发展的目标价,由21.36元调高至27.21元,升幅达26.87%,并维持给予“买入”投资评级,主要是认为该股的重估价值过程尚未完结。

  瑞银指出,单是分拆旗下新世界百货(0825-HK)明天上市,每股新世界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已值2.58元;再加上,新世界发展下半年将受惠于物业销售带来收益,以及系内公司包括新创建(0659-HK)及新世界中国(0917-HK),其价值将相继获得重估。

  因此,瑞银调高新世界发展年底的每股产资净值预测,由23.73元升至30.23元;按资产净值折让10%计,目标价遂由21.36元升至27.21元。

  瑞银上调中行目标价至5.3元 续吁买入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将中国银行目标价由5.15元上调至5.3元,该行并将其07-09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调高6%、3%及6%,主要反映中行净息差、费用收入及汇兑亏损情况较预期理想,评级维持“买入”。

  瑞银预测,中行今年上半年净利润251.4亿元(人民币,下同),升29%,税前多赚51%,而其内地业务则多赚49%至168.5亿元,净息差扩阔15点子至2.78%,汇兑亏损53亿元。

  瑞银调高江铜目标价至17.6元 续吁买入

  瑞银表示,将江西铜业的目标价由15.25元上调至17.6元,维持“买入”投资评级,以应因铜价回升的预测。

  瑞银称,在2006年中国缩减铜储备之后其强劲铜进口量促使今年上半年铜价铬上升;供不应求的情况将驱使铜价在今年下半年维持于高位运行,故该行将2007年及2008年的铜价预测分别由每磅3美元及2.75美元调升至每磅3.24美元及3美元。

  该行称,随著股价的回升及该行业的整合,该行业的股价对净现值的溢价已由5月的1.2倍上升至1.5倍;同时上海铜库存自6月开始减少,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储量自2月也下跌了50%;瑞银预期,中国铜的消费在2007-2008仍会保持强劲势头。

  由于铜价的上调,瑞银将江铜的2007-2009年的盈利预测调高11%-14%,其中调高2007盈利预测至55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9%。

  中海油仍获5年关税宽免

  财政部公布,由今年8月1日起,外国企业在内地合作开采的海洋石油,需要缴纳5%出口关税,但在此日前已签订的石油分成合同,将获5年宽免。

  换言之,中海油与康菲、赫斯基、丹文、雪佛龙等外资合作伙伴在内地开采的海洋石油,外资所占份额若安排在国际市场上销售,涉及出口关税,于2012年8月1日前仍会维持“先徵收后返还”。

  中信资源股东出售1.5亿股

  据外电引述消息指,由中信资源主席郭炎及董事马廷雄共同持有的United Star International,正以每股5.71元,配售公司1.5亿股,作价较停牌前5.88元折让2.9%。 另据《南华早报》引述消息指,中信资源出售2亿股,其中5,000万股由淡马锡购入。

  湖南有色每股4.93元配股筹12.14亿元

  湖南有色公布,按每股4.93元,配售2.72亿股,当中2.47亿股为新H股,约2,474万股为社保基金减持H股;配售股份占扩大后股本7.42%,每股作价较前收市价折让约2.95%;集资净额12.14亿元,将用于发展有色金属项目及收购中国及海外之采矿权。

  华电上半年发电量升22%

  华电国际公布,截至6月30日,公司及附属公司上半年发电量为288.97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22.05%;上网电量269.21亿千瓦时,按年增长21.52%。

  公告还显示,截至今日,公司及附属公司控参股总装机容量达到1,836.17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达到1,452.21万千瓦。公告表示,2007年上半年公司及附属公司服务区内电力需求保持旺盛,发电量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及附属公司新投产机组的电量贡献。

  中电新

能源洽购环保发电新项目

  中国电力新能源(0735.HK)内部人士10日透露,公司正洽购新的环保发电项目,可能最快年内就会有新项目落实。

  中国电力新能源公司秘书蒋智坚在股东特别大会结束后表示,该公司正与股东中电国际(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全资附属公司)及独立第三方洽购新发展项目,这些项目主要集中于风力、水力、垃圾及桔杆发电四个领域,收购时将主要考虑各项目的盈利及表现,估计年内就会有新项目落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