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出口、金融服务股受压 欧股小幅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 01:0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11日讯】周三,欧洲股市小幅跌收,出口商类股受到美元汇率创新低的打压。与此同时,由于市场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担心升级,欧洲金融服务股表现欠佳。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3%,收于392.71点。其成份类股中,出口型汽车制造、科技和工业股沦为最大输家。欧洲主要货币对美元汇率继续向历史最高点迈进。

  德国汽车制造商BMW的股票下跌1.3%,工业巨头西门子(SI)的股票跌收1.5%,法国咨询公司Capgemini的股价下滑1%。

  欧元对美元的

汇率下跌0.1%,至一欧元兑1.3753美元。周四该汇率创下历史最高记录。英镑对美元汇率上涨0.2%,至一英镑兑2.0320美元,盘中该汇率创下了一英镑兑2.0351美元的26年新高。

  都柏林NCB股票经纪行的投资分析师伯纳德-麦克阿林登(Bernard McAlinden)表示:“今后利率对美元的支撑将更小。”他认为,近来美元疲软的下滑与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和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将使美国经济遭受更大压力的担心挥之不去有关。

  金融股也遭遇卖压。由于近来多次加息,美国次优抵押贷款的评级可能被调整和周二家得宝、西尔斯发布盈利预警,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健康状况的担心有增无减。

  今天跌收的欧洲贷款提供商包括:瑞士银行UBS、瑞士信贷及法国巴黎银行,它们的股票依次跌0.9%、0.5%、0.9%。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8%,收于7,898.54点;法国CAC-40指数跌0.3%,收于6,001.09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2%,收于6,615.10点。今晨美股温和上扬。

  麦克阿林登表示:“欧洲在石油和矿业股的引领下表现不错。今天的交易中,由于市场对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心,多数板块都遭遇卖压。决定股市走向的关键一点将是美国以外地区的经济能否保持成长。”

  法国建筑集团Vinci在巴黎上市的股票增长1.9%。Vinci的一位官员向道琼斯新闻透露,金融家罗曼-塞尔斯基(Romain Zaleski)已将自己在Vinci的持股比例由1%增至2%以上。

  此前已有媒体报道指出,塞尔斯基可能采取与法国商人弗朗科斯-皮诺特(Francois Pinault)一样的增股行动。目前皮诺特持有Vinci中4.98%的股份。

  UBS的分析师表示,现在推测塞尔斯基和皮诺特有什么想法还为时过早,虽然Vinci的股价相对低廉。今年五月以来,由于欧洲的利率持续上涨,Vinci的股票已下跌12%。

  并购消息舞台的主角还有Vallourec,这家石油业工具制造商的股票高收5.2%。近来有多家媒体指出,该公司可能被收购,最有可能的买家是阿塞洛-米塔尔。

  超市业巨头家乐福的股票上涨0.9%。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的销售额增长5.9%,至226亿4000万欧元,西班牙、希腊、波兰和

罗马尼亚市场的成长最为强劲。

  获悉上述销售数字后花旗集团宣布,将家乐福的股票评级从“出售”调升至“持有”,理由是该公司最新的业绩数字缓解了市场的紧张情绪,今年初家乐福公布上一份财报时给投资者留下了不好的回忆。

  券商调级行动

  食品零售股当中,William Morrison的股票上涨2.8%。荷兰银行宣布,将这家英国连锁超市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理由是近来股价的下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购进机会。

  NYSE Euronext(NYX)的股票高收3.9%。雷曼兄弟

证券宣布,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平持”调升至“超持”。雷曼分析师指出,近来NYX股价的下滑与市场担心该公司将在美国金融衍生物领域进行一次对盈利产生稀释作用的收购有关。

  他们还称,本次升级源自第二财季的盈利数字及NYX可能成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