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股一周了望-超级财报周 可能出现向上惊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 14:00 财华社巨亨网

  7月9日 如果有关上季的第一波财报能够为该季的获利以及经济成长注入乐观的情绪,美股本周可望上扬。

  全球最大的铝制造商 Alcoa Inc.(AA-US;美国铝业),将在今(9)日为美国财报季揭开序幕。由於美元走软,美股第 2季财报可能会出现向上惊喜。 Lord Abbett & Co. 的资深经济学家和市场策略师 Milton Ezrati 表示,“企业获利将出现向上的惊喜,主因是美元本季不断走低,”分析师总是低估了这种效应。 Ezrati指出,平均而言, S&P 500指数企业的获利有一半以上来自海外。每当外币走强时,海外的获利便会变成更多的美元。因此除了少数例外,这是一个重要的因素,尤其是对大型企业而言。 Lord Abbett 预估,“由於美元效应,美股本季整体获利成长将在8-9%之间。” 全球第 2大生物科技公司Genentech Inc.(DNA-US) 将在周三发布财报,通用电器(GE-US)则将於周五公布获利。

  美股上周收高,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上周上升1.5%, S&P 500 指数上扬1.8%,Nasdaq综合指数劲扬2.4%,为 3 月底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周。 美股本周可能因为新发布的企业并购消息而走升,并购支撑了市场走势,因为投资人针对遭到收购的企业进行获利了结,并将所得投资在新的

股票上。 由於利率仍处在低档-上周五10年期国库券的收益维持在大约 5.18%-美股的潜在报酬颇具吸引力,且利率低到足以继续推升企业并购。 纽泽西Advisors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员 Charles Lieberman 表示,“债务融资的成本和股市投资报酬的利差巨大,只要利差继续扩大,就会创造买进股票的强烈诱因。”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本周五将发布 6月份的零售销售,将是本周的总经焦点。 波士顿PanAgora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员暨资产配置主管Edgar Peters表示,如果大家只是把焦点摆在经济成长,而不担心联准会,则企业获利如果良好,美股必将走升。“我们必须等待并且观察,汽油价格上扬,长期而言会对

零售业造成怎么样的冲击。” 上周五发布的就业报告相当强劲,出人意外,强化了市场认为联准会将维持利率不变的看法。 City National Bank的首席投资官员Ricahrd Weiss 指出,“该日的就业报告,是零售销售数据的吉兆,”不过这些每月发布的数据起伏剧烈,你永远不会知道是什么在帮助或伤害它们的表现。 Weiss 表示今年企业获利成长的幅度将在6-7%之间,美国经济成长将放缓。整体的成长趋势向下,整体经济成长的速度也在放缓。 分析师预估,美国 6月份零售销售将增加0.1%, 5 月份增加了1.4%。 本周五将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是美国密西根大学发布的 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市场预估数据将达 86,高过前一个月的85.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