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内首家环保公司博奇登陆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15:30 新浪财经

  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将迎来第一家非日本公司,是中国的环保企业

  新浪财经讯 2007年7月4日,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获准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据了解,这是中国第一家,也是世界范围内第一家受东京证券交易所批准,首次公开发行直接登陆东证主板的非日本公司。公司预计将于2007年8月8日在东证正式挂牌。

  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是依据开曼法于2003年12月设立,其核心实体企业北京博奇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于2002年6月在北京成立,是国内从事烟气脱硫、污水处理等环保业务的大型环保解决方案公司之一,业务领域涉及16个省市和各大发电集团、能源公司。

  公开信息显示,2006年中国博奇环保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新增合同额20.7亿元人民币,完成收入12.6亿元人民币,实现净利润1.32亿元人民币。

  由于在日本东证上市需要经历严格的审查,博奇公司历经三年时间才实现直接在日本东京

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目标。这标志着随着中国政府不断加强环保治理,重视节能减排,在建设可持续发展绿色循环经济宏观环境下,我国环保产业迅速提高技术能力和管理、控制等综合水平,正在逐渐被国际社会所认可。

  分析人士称,中国博奇此次成功在日本东证主板上市,对中国企业今后在日本证券市场申请上市具有重要的借鉴和示范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