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尔街强势带动 欧股全线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01: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3日讯】周二,欧洲主要股市均高收,华尔街周初的强势激发了欧洲投资者的士气。德国SAP的股价明显下滑,稍早时这家软件业巨头面对甲骨文提出的侵权指控做出了一个下属部门存在“不当下载”行为的回应。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9%,收于395.71点,这主要得益于慕尼黑再保险等保险股和西门子(SI)等工业股的大力推动。

  欧股的高收多少得益于周一美股的出色表现。昨天,美股在国债殖利率下降、经济数字显示制造业的状况好于预期和并购消息的推动下大幅高收。

  爱尔兰NCB股票经纪行的投资分析师伯纳德-麦克艾林登(Bernard McAlinden)表示:“我认为今天欧股对美股走强做出了回应。目前全球经济成长的前景非常乐观,国债殖利率已开始下降,市场对恐怖袭击的担心正在减弱。”

  欧洲各国主要股指中,德国法兰克福DAX 30指数上涨1.16%,收于8,050.64点;法国CAC-40指数增长0.71%,收于6,069.8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75%,收于6,639.80点。

  焦点股:达能、SAP

  法国酸奶制造商达能(DA)的股票上涨1.25%。稍早时达能原则上同意将饼干部门以53亿欧元现金(约合72亿美元)的价格售给美国竞争对手:卡夫食品公司(KFT)。达能在美国上市的ADR(美国存托凭证)小幅下滑。

  科技股中的焦点股首推SAP,这家德国软件

开发商的股票下跌2.5%。

  SAP(SAP)指出,下属的一个企业应用软件支持部门“不当地”从甲骨文网站下载了一些资料。SAP同时首次承认美国司法部正在就此事进行调查。今年稍早时甲骨文(ORCL)提出了诉讼,指控SAP侵犯其版权和从事商业盗窃活动。

  诺基亚(NOK)的股票上涨2.2%,收于21.39欧元。稍早时诺基亚与西门子各持股一半的合资企业: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基础设施公司获得了印度公司Bharti一份价值9亿美元的合同。德银佳华的股市分析师皮尔-林德博格(Per Lindberg)指出,这是一份“具有重大意义的整合订单”,Bharti的订单涉及固定和无线通讯两方面的基础设施。

  西门子的股票上涨3.2%。除合资企业获得大额订单外,雷曼兄弟

证券将评级从“平持”调升至“超持”也推动了该股上涨。

  科技业领域的赢家还有:Getronics在

阿姆斯特丹上市的股票飙升19%。稍早时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公司已正式表达了收购Getronics并准备开始谈判的意向。

  Getronics的董事会已决定对这一可能的选择及其对公司的战略影响做出评估。Getronics是一家荷兰科技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

  软件公司Business Objects(BOBJ)的股票上涨2.3%。稍早时UBS宣布,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这家知名券商指出,BO第二财季的业绩很容易实现同比增长,有迹象表明欧洲市场的基本需求正在改善将激发券商调升其股票评级。

  Elan药物Tysabri获权威机构推荐

  爱尔兰制药商Elan Corp.(ELN)的股票明显攀升。稍早时英国国家健康和临床医学研究所建议将Elan生产的药物Tysabri用于治疗高度活跃的复发-缓解型多发性硬化症。

  英国天然气公司(BRG)的股票遭遇卖压。UBS宣布将这家天然气开采商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理由是股价表现疲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