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股市轻微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07:4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恒丰投资梁渊

  上周,欧美股市止跌回稳,各大股指轻微向上。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3408.62点,较前周上涨0.36%;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603.23点,较前周上涨0.55%;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505.21点,较前周上涨0.18%;金融时报100指数收报6607.90点,较前周上涨0.62%;德国DAX指数收报8007.32点,较前周上涨0.73%。

  而亚太主要市场的表现有点偏软,日经指数收报18138.36点,较前周下跌0.28%;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1772.73点,较前周下跌1.03%。

  国际商品期货方面: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

原油期货连续3个交易日大幅收高,原因在于政府数据显示油品库存意外减少后,市场忧虑供应压力将增大。另外,最新数据显示炼厂运转加快,原料使用大幅增加,也对油价升势有支撑作用。8月原油期货涨1.11美元,收报70.68美元,较上周升2.23%;伦敦8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高89美分,收报71.41美元,较前周升0.32%;纽约(COMEX)商品交易所期金受美元走软、油价上升以及利多的农产品报告的推动而上涨,8月期金收高0.50美元,报每盎司650.90美元,较前周则下跌0.93%。

  上周,美国股市整体上有所回稳,道指在跌至13300点附近后,显示出较强的支撑力,连续3个交易日均未被空方所击破,最终被收回13400点之上。不过,贝尔斯登旗下两大对冲基金在次优抵押贷款投资中所引发的问题,仍是拖累美股的主要原因,特别是从上周五的盘面情况来看,市场在早盘受到政府公布多个利好经济数据刺激大涨100多点(其中包括:美国5月个人所得较上月增长0.4%,个人支出增长0.5%;5月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较4月增长0.5%,核心PCE物价指数上升0.1%;5月营建支出增长0.9%,预估为增长0.1%)。但是,下午有消息传出两陷入困境的对冲(避险)基金正接受调查,令投资者再次担心这可能会冲击到整个银行体系,金融股再次成为抛售对象,抵消了早前的涨幅。由此可见,市场对次优抵押贷款引发的一系列忧虑并非是短暂的,若此阴影未能消除,股市将难以有较好的表现。预计本周美股有可能维持震荡格局,13500点是短期的阻力位。

  香港股市在7.1回归十周年前夕,表现仍算坚挺,抵挡住了内地股市大幅下挫以及美股走势偏软带来的不利影响,恒指继续在21700点之上运行,H股相对跑赢大市,守于万二关口。不过,无论从政策面来看,还是从技术上分析,港股短期内需要一个调整,恐怕这个时间窗口会出现在7.1过后的一个星期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