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矿业、银行股压制 欧股小幅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 02: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6月22日讯】周五,欧洲主要股市小幅跌收,压力主要来自矿业和银行股的整体下滑。媒体集团Pearson的股票逆市高收,稍早时Pearson宣布退出收购道琼斯公司的角逐。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下跌0.3%,收于392.43点。其成份股中,对经济成长前景高度敏感的矿产品提炼商必和必拓(BHP)和Lonmin等股票均下跌1%以上。

  Numis证券公司的矿业分析师约翰-梅耶尔(John Meyer)表示:“矿业股中存在获利回吐的现象。”他同时指出,过去一周中矿业股的表现良好。

  Schroder投资管理公司的欧洲基金经理人安德鲁-林奇(Andrew Lynch)认为,欧股需要暂事修整,“在我们能继续攀升前必须经历小幅的回调。本周初DAX指数创下了多年来新高,这可能是一个卖出的讯号。”

  林奇表示,自己对欧股的长期前景仍持乐观立场,理由是基本面依然保持稳固。

  本周初,德国DAX 30指数突破8,000点大关,收盘位创下2000年3月以来的新高。

  周五的交易中,DAX指数下跌0.2%,收于7,949.6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0.4%,收于6,567.40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1%,收于6,023.25点。

  巴克莱公布与次优抵押贷款业的联系

  英国银行集团巴克莱(BCS)的股价明显下滑,对金融时报100指数形成了压制。稍早时巴克莱证实,与熊士坦向次优抵押贷款市场投资的两支避险基金存在联系。巴克莱的股票下跌1.2%。

  彭博资讯的报道指出,熊士坦计划解除32亿美元的贷款,防止债权人获得其出现亏损的避险基金的资产。

  近来,对次优抵押贷款市场健康状况的担心,加息可能性的增长和国债殖利率的上涨导致全球股市的情绪明显下滑。

  周五市场获悉的经济报告有:德国的Ifo商业环境调查指出,六月的Ifo指数为107点,低于五月的108.6点,现状和前景子指数都出现下滑。

  焦点并购消息

  Pearson(PSO)的股票上涨1.4%。这家出版《金融时报》的媒体公司宣布,已决定不与通用电气(GE)联合收购道琼斯公司(DJ)。

  石油巨头:英国石油公司(BP)的股票高收0.7%。周五晨,BP拥有部分股权的合资企业TNK-BP同意与俄罗斯国有公司Gazprom组建一家合资公司,BP同时同意转让自己在Kovykta气田的多数股权。

  法国公用事业公司:法国电力的股票延续着近来的强劲势头,今天再涨3.1%。过去几天中多家媒体的报道推测,法国政府将减少自己在法国电力的股份,以使更多的法国电力股票成为自由流通股。

  

钢铁业巨头阿塞洛-米塔尔的股票下跌1.8%。稍早时该公司表示,将保持第三季度欧洲市场扁钢价格的稳定。

  券商的重大调级行动有:德国芯片制造商英飞凌科技(IFX)的股票评级被美林

证券从“买进”降至“中立”。英飞凌的股票下跌2.3%。美林指出,降级与估价和英飞凌拥有部分股份的Qimonda(QI)部门的业绩预期下滑有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