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经指数创7年来最高收盘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7: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东京股市日经225股指21日以18240.30点报收,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8.62点,创出7年来最高收盘价。

  当日早盘,受前日美股下跌影响,日经股指回落,最大跌幅超过百点。不过,之后因外汇市场日元汇率持续走低,投资者买进高新技术股,大盘跌幅明显缩减。

  随后,财务省发表的5月份贸易统计速报显示,日本对欧洲及亚洲的出口额均达历史最高水平。受此影响,出口类企业股价上攻,带动大盘回暖并最终创出多年收盘新高。至此,东京股市指标股指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收阳。这也是自2006年12月11日-18日之后,东京股市又一次出现连续6天上涨的行情。近期,日本消费支出、资本投资和出口等方面数据利好,显示日本经济正稳步增长。另外,目前日本的基准利率仍维持在较低水平。这些都成为东京股市走出一轮牛市行情的主要基本面因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