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伦交所与意大利证交所商谈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7: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为应对全球交易所整合潮带来的挑战伦交所与意大利证交所商谈合并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昌鸿

  本报讯 多次拒绝纳斯达克收购要求的伦交所可谓独立特行,但为应对来自全球交易所整合潮带来的挑战,它也主动出击,并于20日承认正与意大利证交所商讨合并。

  伦敦证券交易所20日承认,正在和位于米兰的意大利证交所就双方合并的可行性进行磋商。最近,有消息称上述两家证交所正考虑合并。伦敦证交所当天正式发表声明,对这一消息予以证实。声明指出,“伦敦证交所正在与意大利证交所进行谈判,以确定双方是否可以合并”。意大利证交所则拒绝对此声明发表评论。

  有消息称,伦交所和

意大利证交会合并谈判已获得进展,而意大利证交所CEO马西姆·卡普勒将在周四给其董事会起草一份合并协议。该消息还称,意大利证交所与伦交所合并后将持有新公司的少数股权,但保持业务上的独立。据悉,美林担任伦交所与意大利证交所合并的顾问。

  市场观察人士预期,德交所也可能加入竞购意大利证交所行列,意大利证交所目前在欧洲大陆已成为难得的并购目标。纽交所-欧交所去年已与意大利证交所进行了收购谈判,但遭到该后者的拒绝。在全球交易所整合潮正在加快之际,意大利证交所也在去年暗示它将寻求合作伙伴。

  分析师认为,几个月前,纽交所成功合并了欧交所成为全球最大的

股票市场,并已正式运行,此外,全球众多大投行正在联合开发名为“Turquoise”交易平台,也给全球各大交易所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其他一些证交所也正在考虑进行跨界并购或建立战略同盟。伦交所因而面临的竞争压力日益上升。在这种情况下,在欧洲金融市场举足轻重的伦敦证交所的动向就成为业界的关注焦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