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日本东京股市收盘升至7年来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2:28 第一财经日报

  由于日元汇率走低推动日本出口增长,以及投资者对日本经济前景持乐观态度,21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创下7年来最高收盘纪录。

  当天,日经指数上升28.62点,涨幅为0.16%,收于18240.30点,为2000年5月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这也是东京股市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扬,在这期间日经指数上升了2.86%。

  近来日元汇率持续走低,20日纽约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元比价一度达到1比123.67。分析人士指出,日元贬值增强了日本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并促使日本出口收入增多,这是推动日本股市走高的一个主要因素。

  另外,投资者看好日本消费支出、资本投资和出口等方面,认为日本经济将稳步增长。不久前,日本政府还将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按年率计算从此前的2.4%上调至3.3%。这也是日本股市上涨的重要原因。

  (新华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