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汽车/工业股普涨 欧股增幅创三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3: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6月14日讯】周四,欧洲股市的涨幅创下今年三月中旬以来的新高,汽车、工业和石油生产股的涨幅领先,这主要得益于近来债市殖利率大涨的势头似乎已得到遏制。

  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1.6%,收于394.29点。其成份股中,汽车制造商雷诺的股票上涨4.2%,工业巨头西门子(SI)的股价突破了100欧元的技术阻力线,石油巨头壳牌(RDS.A)的股票高收2.7%。

  健保股的表现较差。今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一个顾问小组表示,不支持法国赛诺菲-安万特生产的一种减肥药获得上市许可。

  欧洲主要国家的股指中,德国DAX Xetra 30指数上涨2.2%,收于7,849.16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1.9%,收于6,047.2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1.4%,收于6,649.90点。

  欧洲投资者对华尔街开盘走升和美国债殖利率趋于稳定表示了欢迎。近一段时间以来,由于投资者担心利率增长将对股市产生不利影响和债市殖利率明显上涨,全球股市遭受了较大冲击。但是,某些投资者似乎已转变了观点,他们认为利率上涨的理由是经济成长好于预期而不是其他不利因素。

  Schroders的欧股基金经理人安德鲁-林奇(Andrew Lynch)表示,周四股市反弹的速度让他稍感意外。

  他指出:“我认为债市行情对股市的冲击力度应超过实际的程度。我对股市能否维持在现有水平持怀疑立场,我想现在股市反弹得太快了。”

  与6月1日收盘时相比,道琼斯泛欧600种

股票指数仍低出约2%。

  赛诺菲-安万特股价重跌

  法国制药商赛诺菲-安万特(SNY)的股价重跌6.3%。FDA的一个顾问小组全体一致地建议FDA不要授予Acomplia上市许可。Acomplia是赛诺菲-安万特生产的一种

减肥药。

  获悉上述消息后,美林

证券将赛诺菲-安万特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JP摩根将该股评级从“超持”降至“中立”。

  美林分析师指出:“除这一不利结果外,我们还担心整个制药业面临着FDA对药物安全问题的态度转变所带来的风险。”

  其他欧洲大型制药商的股票表现都不及欧股的整体水平。阿施利康(AZN)的股票上涨0.3%,诺华制药(NVS)的股票增长0.7%,葛兰素-史克(GSK)的股票高收0.4%。

  《泰晤仕报》的一篇报道称葛兰素还面临着售出消费者健保部门的压力,但是该报未透露消息的来源。葛兰素的这一部门主要制造Ribena果汁和Aquafresh牙膏等产品。

  Sogecable大幅攀升

  西班牙电信公司Sogecable的股价上涨近5%。该公司最大股东Promotora de Informaciones(又名Prisa)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正考虑对Sogecable做出重大调整。Prisa表示,还未做出将Sogecable售出的决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