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台湾股市周一收盘暴跌3.7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7: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台湾股市周一收盘暴跌3.74%,跌破三个月新低,台积电<2330>带头走跌。分析人士指出,陈水扁周日提出台湾“独立”的主张,引发投资人士对两岸关系紧张的疑虑。

  此外,亚洲股市周一全线下挫,投资人忧心上周全球跌势,因此加重台股卖压。

  加权股价指数收盘大跌285.59点,至7,344.56点,电子类指数挫低4.22%,金融保险类指数下跌3.43%。

  初步数据显示,成交值为1,316.62亿台币,上日为904.05亿。

  中新网综合港台媒体报道,四日晚上在出席台湾人公共事务会(FAPA)二十五周年庆祝晚宴时,陈水扁公然提出“四要一没有”,台湾没有左右路线、只有‘统独’问题”。有讯息指出,陈水扁可能会采取军事挑衅大陆的策略。这很有可能是今日导致包括A股在内的所有亚洲股市走弱的最重要原因。

    相关专题

    沪深股市2.27巨量暴跌

    全球股市遇黑色星期二

    相关链接

    陈水扁提“四要一没有” 称台湾只有统独问题

    台湾股市周一重挫 股民荷包失血惨重

    沪深股市5日振荡收阴 众多市场热点逆市飘红

    沪深B股双双暴跌超过6% 拖累A股

    快讯:恒指重挫 收低4%

    亚洲股市5日早盘普遍下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