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利空连连 中东股市跌势难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 11:41 每日经济新闻

  

利空连连中东股市跌势难止

沙特综合股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郑步春

  因近期美联储加息、伊朗核问题等原因,已涨了三年多的中东股市出现不小幅度的调整。中东股市龙头沙特综合股指从上月最高点20635点大跌至周二的14900点。最近四天内,该指数因伊朗态度强硬和“积极备战”而加速下跌。周三截至北京时间18:43,该指数再跌4.6%,至14212点,为七个月最低点。

  沙特财政大臣Ibrahim al-Assaf周二表示,政府不会干预股市下跌。

  其它中东市场也多数下跌。科威特证交所指数周三同上时间跌3.67%,至10057点,为6个月低点,该指数今年共跌12%;阿联酋迪拜金融市场指数周二跌了11.71%,但周三反弹了2.9%;卡塔尔DSM股指周三跌4.4%,至878.9点,为10个月低点,今年来该指数共跌16%;阿曼MSM30指数周三跌1.3%,至5245.3点,该指数是中东为数不多的保持年内仍然上涨的股市,自年初以来仍然涨7.9%。

  由于担心遭遇像海湾国家一样的跌势,投资者在周二大量抛售埃及

股票。开盘后不久,开罗CASE30股指和亚历山大证交所的HERMES股指即大跌10%以上,交易所随即宣布临时停牌。一小时后,股市重新开市,股指出现反弹,收复一半失地,收盘时仍跌5%左右。

  周三同上时间,埃及股指大幅反弹,指数涨幅暂达6%以上,完全收复周二失地。据彭博社援引未完全证实的消息说,埃及股市大幅反弹的主因是政府入市干预。过去三年多,中东主要股指多数暴涨几倍,主因是“石油美元”泛滥,加上美国长债收益率太低,使资金大量涌入。涨过头自然会跌,当消息面发生一些不利变化时更是如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