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政局危急 泰国股市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1:59 每日经济新闻

  

政局危急泰国股市大跌

泰国股市近期走势(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反对党通牒他信3月5日之前辞职,他信同意推迟大选

    郑步春

  泰国看守内阁总理他信·西那瓦2月28日在召开看守内阁会议后表示,愿意为缓和政治紧张局势而作出让步,并同意在获得选举委员会批准后推迟原定于4月2日举行的大选。同日
,泰国反对派人士向泰国总理他信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他在3月5日之前辞职,否则将面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他信当天在内阁会议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愿意会见反对党民主党领导人阿披实,就大选的具体事宜展开协商。但他强调:“推迟后的大选日期必须由选举委员会决定,我只接受这个委员会的决定。”

  因泰国三大反对党联合抵制4月2日的大选,周二泰国股市大幅低开,并大跌收盘。周二曼谷SET股指跳空低开6.57点,以746.53点开出,最后收于744.05点,较周一下跌9.05点,跌幅1.2%。从盘面看,由于在周二以前泰股已连涨四天,共涨了3.5%,因此周二这么点下跌并不算离谱。这显示,从某种程度上讲,市场对政局的反应并非特别强烈。

  周二下跌股中对大盘影响最大的是盘谷银行,该股占SET指数权重高达4.33%,而该指数所有成份股共有445个。该股周二跌3泰铢,收117泰铢,跌幅2.5%。该股周一大涨5泰铢,不料周二突遇政局变故,将半数以上涨幅吐回。

  “泰股的投资者有一定敏感,目前局势似成僵持状,作为一个泰国公民,我感到困惑。”曼谷的SCB

资产管理公司总裁Adisorn Sermchaiwong说。和股市比,泰铢
汇率
走得相对“沉着”,泰铢周一从上周五的39.39兑1美元涨为39.22,周二虽一度跌至39.40,但截止19:00时又涨至39.20,反而较周一微幅升值。泰铢从1月3日起明显升值,从41.03兑1美元升至目前的39.19,累计升值幅度为4.4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