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美核心通膨温和 欧陆股市全线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1: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14日讯】周五,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全线高收,这主要得益於美国的核心通膨数字较为温和。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5%,收於4,975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收於4,482点。伦敦股市方面,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2%,收於5,275点。

  土耳其股市的标尺:IMKB指数下跌1.9%,连续第二天大幅跌收。欧盟已召开专门会议,谈论禽流感可能爆发的问题。周四欧盟证实,已在土耳其的禽类中发现了致命的禽流感病毒。欧盟已敦促各成员国储备更多的抗病毒药物。

  葛兰素-史克的股票增长1.1%,瑞士罗氏制药(RHHDY)的股票平收。罗氏生产一种名为Tamiflu的药物,这是目前被认为唯一对感染禽流感的人类有效的抗

病毒药物。葛兰素的产品中包括一种普适性的流感疫苗。

  罗氏已感受到增加Tamiflu产量的巨大压力。市场担心一旦禽流感爆发,Tamiflu将出现供应短缺的问题。

  美国劳工部宣布,能源价格增长12%导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涨幅创下25年新高,但核心通膨 -- 不计食品和能源价格的CPI -- 仅增长0.1%。

  此前,经济学家普遍预期:CPI将增长0.9%,核心CPI将增长0.2%。美国最新的消费者情感指数也不及预期,这限制了美国及欧股的上涨空间。

  由於奇异电器(GE)的业绩明显成长,大西洋两岸市场的投资者获得了一些安慰。GE指出,第三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15%。GE的同业公司:西门子(SI)的股价增长1.6%。

  受购并消息的推动,英国希尔顿集团在伦敦上市的股票大涨13.4%,收於345.50辨士。该公司证实,正在与美国希尔顿旅店集团就转让其旅店部门进行磋商。

  这一总值36亿英镑(约合63亿美元)的纯现金交易将使北美和英国的希尔顿品牌40多年来首次结合在一起。

  法国电视视讯转换器制造商Thomson和荷兰银行ABN Amro的股票也跻身大蠃家的行列。

  Thomson(TMS)的股票上涨3%。该公司宣布,其科技和服务部门的销售增长,系统和设备部门的销售额下降,这主要与一年前的业绩出色以及推出新产品的速度下降有关。

  ABN Amro(ABN)的股票上涨1.5%。稍早时,ABN宣布采取新的管理结构,明年一月将任命一位新财务长,董事会将增加三名董事。

  明年5月,现任财务长汤姆-德-斯旺(Tom de Swaan)将离开董事会。明年1月1日,休-斯科特-巴雷特(Hugh Scott-Barrett)将出任ABN的财务长。休伯特-鲍米斯特(Huibert Boumeester)、皮尔洛-奥威马斯(Piero Overmars)和罗恩-蒂林克(Ron Teerlink)将加入董事会的管理委员会。

  法国兴业银行的股票上涨1.3%。

  兴业银行准备将其美国券商部门SG Cowen & Co.上市,预计该银行将在2006年第一季度向美国证管会(SEC)提交发行初始股的备案声明。兴业银行希望在2006年底完成初始股的发行。

  市场研究和谘询公司Celent的分析师艾克塞尔-皮尔隆(Axel Pierron)表示,“SG Cowen部门不能完全符合兴业银行的发展战略,而发行初始股明显有助於该银行业绩的提升。”

  Man Group的股票上涨2.1%。稍早时美林

证券宣布,将这家英国避险基金公司列入其“欧洲焦点股”名单。

  美林指出,近来的售股不是出於基本面方面的原因,似乎与Refco, Inc.(RFX)事件存在一定联系。

  饮料集团Diageo(DEO)的股票上涨2.1%。稍早时UBS宣布,将Diageo的股票评级从“中立”调升至“买进”。

  UBS指出,尽管欧洲市场环境困难,但从美国市场的强劲成长势头,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市场持续走强,以及尼日利亚、韩国和中国台湾市场趋於稳定来看,Diageo对2006年业绩的预期过於保守。

  Fresenius的股票上涨0.7%,该股早盘曾大幅下挫。稍早时,Fresenius同意收购德国私营连锁医院Helios Kliniken中94%的股权。此外,Fresenius将全年依据固定

汇率计算的净所得预期大幅调升25%以上。

  Fresenius计划透过增加8亿欧元的股本和发行7亿欧元债券为本次收购筹集资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