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通膨隐忧冲击 欧陆股市全线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1: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13日讯】周四,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全线跌收,美国最新的经济数字引发了市场对通膨的恐惧情绪。

  今天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还有:汽车销售数字,家乐福的业绩报告,英国石油和中石化将建立合资企业的报导以及涉及建材业巨头Saint Gobain的购并传言。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6%,收於4,950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1%,收於4,470点。伦敦股市方面,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4%,收於5,265点。

  欧洲市场整体状况的标尺:道琼斯泛欧600种

股票指数下跌1%,收於288.43点。

  土耳其股市遭受重击,稍早时欧盟证实,已在该国的禽类中发现了致命的禽流感病毒,其类型与在亚洲肆虐的禽流感病毒相同。健康专家担心,土耳其发现的病毒中的一种可能转化为可在人类之间传播的病毒,从而导致流感爆发。

  伊斯坦堡股市的标尺:IMKB指数下跌1,064.10点,跌幅为3.2%,收於32,054.34点。进入今年以来,该指数已大幅增长28.4%,这主要得益於土耳其有望加入欧盟的推动。

  美国股市遭遇卖压。由於今晨公布的上月进口价格指数涨幅创15年新高,投资者很担心周五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也会出现意外增长。

  联储局的官员已发出强烈的暗示:他们认为通膨仍然是美国经济的最大威胁。目前,市场分析人士普遍预期:联储局将在11月1日加息。

  德国基金管理公司Union Investment认为,尽管短期内会遭受损失,但欧洲市场的核心股票在长期内将给投资者带来收益。

  销售数字公布 汽车股涨跌互现

  汽车股涨跌互现。稍早时公布的资料显示:九月西欧客车的注册量增长2.2%。汽车业商贸团体ACEA指出,这意味着汽车业将逐渐复苏。

  欧洲汽车业的领袖企业:福斯汽车的股票下跌1%,早盘该股曾大幅攀升。欧洲第二大汽车公司标致-雪铁龙的股票下跌1.6%,该股也是由升转跌。

  汽车业三巨头当中,福特(F)在西欧市场的销售量下降5.2%,通用汽车(GM)增长4%,戴姆勒-克莱斯勒(DCX)增长5.3%。

  雷诺汽车的销售量下降5.2%,菲亚特(FIA)的销售量重跌11.1%,BMW的销售量上涨6.8%。

  BMW的股票上涨0.2%,戴-克的股票跌0.1%。与福斯的股票一样,这两支股票早盘均大幅走升。

  德国卡车制造商Man AG的股票重跌4%。Man的同业公司:瑞典汽车制造商Volvo的股票下跌2%。

  购并、盈馀及其他消息

  欧洲建材和建筑股得到了涉及法国公司Saint Gobain的购并传言的有力推动。有消息称,一家私营证券投资公司可能出价收购Saint Gobain。此前,Saint Gobain曾试图收购英国公司BPB,但没有获得成功。

  Saint Gobain在巴黎上市的股票上涨1.2%,BPB的股票在伦敦市场下跌0.5%。

  零售商家乐福也为市场带来了一些好消息,其股票增长0.3%。家乐福宣布,第三财季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7.2%,至213亿欧元,同家店面销售额增长1.2%。

  这家法国超市业巨头还称,其在法国食品市场的份额增长0.4个百分点,销售成长源自汽油价格的增长和食品销售额的成长,但是,欧洲其他市场的状况仍较为困难。

  德国运动服装制造商Adidas-Salomon的股票上涨1.5%。今天是该公司的投资者日。

  资源股仍是欧洲市场的最大输家之一。由於油价回落,石油股遭受冲击。

  

能源巨头:英国石油(BP)的股票下跌1.9%。“金融时报”的报导指出,BP正在与中石化(Sinopec)就组建一家合资企业进行谈判。此外,BP已签署了一份商业协议,将叁与印度一家价值30亿美元提炼厂的建设。

  荷兰皇家壳牌石油的股票下跌1.5%,法国道达尔(TOT)的股票下跌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