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叩开欧元资本大门 欧洲交易所首次来中国路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2日电欧元区最具规模的交易所——Euronext欧洲交易所,于金秋十月再度登陆中国,参加2005年10月13日至15日在深圳举办的第七届高交会“海外上市系列活动”,并同时举办首次大规模的上市推介专场研讨活动。

  Euronext欧洲交易所是首次在中国进行大规模的宣传推广。本次Euronext在华推广工作由中国金融公关公司全权承办。期间,Euronext将于10月12日早10点在北京新闻大厦举
办专场新闻发布会,并与中国证监会等有关机构官员会晤,10月13日赴深圳参加深圳高交会的一系列活动,包括参与14日的“海外融资论坛”,并于15日举办主题为“Euronext欧洲交易所上市——叩开欧元资本大门”的专场推介会,届时Euronext欧洲交易的高层负责人包括欧洲交易所上市部主任Ms.MartineCharbonnier女士、国际部主任Mr.ErikWenngren先生等官员将对中国企业到欧洲交易所上市作详细深入的上市指导。

  Euronext欧洲交易所对此行非常重视,数月前就确定了来华意向并与中国金融公关公司密切配合,就来华推广工作展开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Euronext之所以如此重视中国市场,表明了

中国经济蓬勃发展中巨大的融资需求对Euronext欧洲交易所有着强烈的吸引力,也显示了Euronext欧洲交易所在华业务布局的战略意图。

  Euronext欧洲交易所是欧洲首家跨国交易所、欧洲第一大

证券交易所、世界第二大衍生产品交易所、在欧洲5个国家和美国运营、员工共计1437名、客户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欧洲交易所以欧元区为庞大经济后盾,具有强大的融资能力,2004年融资总额达到4450.49亿美元,位居欧洲第一,全球第三;欧洲交易所的中央证券交易簿处理的交易量均居欧洲第一、世界第二;截至2004年底,在欧洲交易所上市的公司有1333个,总市值据欧洲第二、世界第五。

  Euronext欧洲交易所于2000年9月,由巴黎证交所、

阿姆斯特丹证交所、布鲁塞尔证交所合并而成;2002年初,Euronext欧洲交易所又收购了葡萄牙里斯本证交所和伦敦国际金融期交所(LIFF)。目前的欧洲已经形成了Euronext欧洲交易所、伦交所和德交所三足鼎立的局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