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零售股小幅上扬 伦敦股市增长0.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3: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11日讯】周二,在乐观业绩数字的推动下,Marks & Spencer的股票明显攀升。与此同时,最新公布的行业调查报告显示:英国零售业销售下滑的速度已开始放慢。在这一消息的推动下,零售股整体小幅上扬。

  英国知名零售商Marks & Spencer的股票上涨3.5%。第二季度,M&S的同家店面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3%,超过预期。该公司预计,上半年的税前盈利将达到预期范围的上限
。但是,M&S还指出,全年的财政表现将取决於第三季度的业绩。

  盘中,M&S的股价一度涨至401辨士,创下52周内新高。2004年,BHS连锁百货店的老板菲利普-格林(Philip Green)曾表示愿以每股400辨士的价格收购M&S。

  M&S的执行长斯图尔特-罗斯(Stuart Rose)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司的股价达到400辨士是一件好事,但这只是暂时的。市场将做出最终的决定。我们的盈利或潜在盈利能力将决定我们

股票的价值和价格。”

  英国零售业迎来了一个让人稍感安慰的利好消息:销售下滑的速度已开始放慢。英国零售业协会宣布,九月份英国零售业的可比销售额下降0.8%,降幅低於八月的1%,各个零售子行业当中,服装零售业销售下滑的速度最高。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指出,由於商业环境困难,零售商应采取与以往不同的经营战略。

  Gus -- Argos目录零售商和Burberry多数股份的所有者 -- 的股票增长0.4%。本周三,Burberry将向投资者公布上半财年的业绩报告。Next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跌收0.6%。

家装产品零售商Kingfisher的股票高收1.5%。

  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之外的零售股当中,N Brown是最大的蠃家,其股票大幅增长11.3%。这家总部位於曼彻斯特的在家购物公司宣布,上半年源自持续运营的销售额增长8.6%,在截止10月8日的六周中,营收增长6.6%,这主要得益於女装和鞋类的销售。上半财年,这家拥有JD Williams的公司的盈利增长35.8%,至1590万英镑。

  伦敦股市整体状况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增长0.1%,收於5,380点。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均小幅高收。

  正处午盘的美国股市涨跌互现,道指的表现好於其他的重要股指,这主要得益於其成份公司美国铝业发布利好消息,以及其他一些成份股的上涨。

  酿酒商Scottish & Newcastle也是金融时报100指数成份股中的大蠃家之一,其股票高收3%。伦敦“标准晚报”报导,SABMiller有意以49亿英镑的价格收购S&N,虽然S&N的执行长托尼-弗罗杰特(Tony Froggart)收购1万1000股公司股票的行动表明:目前双方并未进行谈判。本周三,SABMiller将公布最新的业绩报告。今天的交易中,SABMiller的股票大致平收。

  避险基金运营商兼期货经纪商Man Group的股票下跌3%。目前,美国证管会(SEC)正在对Man进行调查,SEC指称Man帮助已破产避险基金:费城替代资产管理公司的一位经理人隐瞒亏损。

  铜矿公司Xstrata的股票下跌0.5%。稍早时Inco决定,收购Xstrata拥有20%股份的加拿大Falconbridge矿业公司。Investec

证券的分析师约翰-克雷默(John Clemmow)指出,Xstrata不太可能提出收购Falconbridge的报价。

  天空电视台的股票下跌0.9%。有报导称,这家卫星电视运营商将发行价值10亿英镑的债券。

  National Express的股票上涨1.1%。稍早时,NE同意收购西班牙长途客车和巴士运营商Alsa,收购总值为2亿6200万英镑,其中1亿4900万英镑为现金,剩馀的为NE的股票。此前,NE曾宣布已开始与Alsa就收购事宜进行谈判。NE预计,在收购完成後的第一年内,本次交易就可促进公司盈利的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