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零售业改善/罗氏利好 欧陆股市小幅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02:4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11日讯】周二,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全线高收,这主要得益於有数据表明英国零售业的状况有所改善,以及罗氏制药一个控股公司的盈利超过预期。

  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2%,收於5,03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收於4,549点。伦敦股市方面,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1%,收於5,380点。

  欧洲股市整体状况的标尺: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上涨0.2%,收於293.44点。

  Exane BNP Paribas的欧洲股市分析师伯特-简森(Bert Jansen)认为,股市的上涨以及债市殖利率的相对平稳与上周联储局官员发表的强硬言论,以及欧洲企业发布的一些利好消息有关。

  这位分析师预计,在未来的12个月中,随着本益比的增长,欧洲股市将增长5%至10%,“欧股的本益比已连续五年下滑,它将增至与美国市场相当的水平。”

  欧元对美元

汇率下降0.4%,至一欧元兑1.2004美元。

  正处午盘的美国股市涨跌互现,道指的表现好於其他的重要股指,这主要得益於其成份公司美国铝业发布利好消息,以及其他一些成份股的上涨。

  制药和零售股

  英国零售商Marks & Spencer的

股票上涨3.5%。第二季度,M&S的同家店面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3%,超过预期。该公司预计,上半年的税前盈利将达到预期范围的上限。但是,M&S还指出,全年的财政表现将取决於第三季度的业绩。

  英国零售业协会宣布,九月份英国零售业的可比销售额下降0.8%,降幅低於八月的1%。

  罗氏制药(RHHDY) -- 市值排名欧洲第三的制药公司 -- 的股票上涨2.3%。早盘该股一度创下189.80瑞士法郎的52周内新高。昨晚,罗氏制药拥有多数股份的Genentech(DNA)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和营收均超过预期,这主要得益於癌症药物Herceptin和Avastin的销售良好。

  此外,“纽约时报”报导,罗氏所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因为外界要求罗氏允许其他公司生产其研发的一种禽流感疫苗的仿制品。罗氏和一些专家指出,Tamiflu疫苗的生产过程非常复杂且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仿制药制造商不可能快速增加针对全球市场的供应量。

  由於原油价格上涨2%,石油生产商道达尔(TOT)和英国石油(BP)的股票均高收。在国际能源机构宣布调降今年的需求成长预期,但预计2006年消费将恢复成长後,

原油期货价格开始攀升。

  Havas(HAVS)的股票上涨3.2%。媒体收购公司Aegis的执行长罗伯特-勒维尔(Robert Lerwill)表示,两家公司的合并“合乎逻辑”。Aegis的股票下跌2.5%。

  喜力啤酒的股票下跌0.9%。UBS宣布,将喜力的股票评级从“中立”降至“减持”,理由是近来该股已明显反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