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通膨引发高度关注 欧陆股市全线跌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1: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6日讯】周四,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全线跌收,对美国通膨问题的恐惧已传播到欧洲投资者当中。

  德国DAX 30指数下跌1%,收於5,017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1.3%,收於4,536点。英国股市方面,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收於5,372点。欧股整体形势的标尺:道琼斯泛欧600种股票指数跌1.4%,收於293.42点。

  利率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今晨英格兰银行宣布,维持4.5%的现行基准利率不变。

  欧洲中央银行也做出了相同的决定:保持2%的基准利率不变。此举完全符合市场的预期,此前已有迹象表明:欧元区国家的经济已开始加速成长。自2003年6月以来,欧央行未对基准利率进行过任何调整。

  在货币政策会议後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欧央行行长尚-克劳德-特雷谢(Jean-Claude Trichet)使用了“强硬”来描述欧央行对通膨的态度,而不是此前经常使用的“特别关注”。

  欧央行使用更强烈的措辞也在市场的预料之中。目前欧元区的通膨率为2.5%,超过了欧央行的预定目标。特雷谢指出,油价是导致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突破2%的主要原因。

  但是,正处午盘的美国股市摆脱了通膨问题的困扰,主要股指温和上扬,这应归功於沃尔玛和默克发布的有利消息。在过去的几天中,美股行情受到了三位地方联储总裁言论的很大影响。他们警告道,央行可能需要继续加息以降低通膨的压力。

  德意志银行欧洲股市研究团队的阿卡贝-柯汉(Akber Khan)指出,“联储成员的言论使人们更为紧张,投资者担心利率将增至超过他们预期的水平。一些经济数字也加剧了人们对美国经济能否持续成长的忧虑。”

  他还表示,“短期内市场这种不利的发展势头将持续下去,但从根本上来说,我认为股市存在价值方面的支撑,目前仍有大量的资金想找到归属地。”

  另一些分析师指出,从历史资料来看,欧股九月和十月的表现较差,股市回落是预料之中的事情。

  周三的石油库存数字公布後,最近期交付的

原油期货价格维持在稍低於61美元/桶的水平。欧元对美元
汇率
增长1%,至一欧元兑1.2133美元。

  Parmalat归来

  义大利股市方面,乳制品巨头Parmalat的

股票重新在米兰证交所上市,该公司已摆脱破产保护状态。2003年,市值为180亿美元的Parmalat宣告破产。

  本次Parmalat发行了16亿股,每股的名义价值为1欧元。该股收於3欧元,盘中一度涨至3.15欧元。

  爱尔兰电信公司Eircom的股票大涨10.7%。Eircom否认了自己在与瑞士电信(SCM)进行合并谈判的报导。稍早时爱尔兰“独立报”曾指出,瑞士电信正考量以30亿欧元的价格收购Eircom。

  报导还称,葡萄牙电信(PT)也有意收购Eircom。瑞士电信的股票上涨1%,葡萄牙电信的股票上涨1.5%。

  受行业合并传言的推动,德国电信和法国电信的股票均高收。

  瑞士人寿的股票下跌2.5%。昨天,由於市场预测该公司将公布并购消息,其股票大幅高收。

  今天券商的调级活动也非常活跃。

  美林证券宣布,将法国食品采办公司Sodexho Alliance(SDX)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理由是估价较高和盈利率改善的因素已在当前的股价中得到体现。Sodexho的股票下跌4%以上。

  高盛证券宣布,将德国体育产品公司Adidas-Salomon的股票评级从“市场表现”调升至“超出市场表现”。高盛预计,收购Reebok(RBK)将使Adidas 2007年的每股盈利增长20%至27%。今天Adidas的股票平收。

  SG证券宣布,将欧洲军工公司EADS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理由是飞机交付量的成长率达到两位数,以及成本削减计划将推动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的销售和盈利成长。EADS的股票下跌1.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