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其他市场 > 正文
 

矿业股压制 伦敦股市跌收1.2%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1: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5日讯】周三,在矿业股的压制下,伦敦市场的主要股指均跌收。由於近来矿业股大幅攀升,市场担心该类股的上涨势头将逐渐衰减。

  在金融时报100指数中占有较大权重的BHP Billiton(BHP)和Rio Tinto(RTP)的股票分别下跌3.9%、4%。此外,Xstrata的股票下跌5.1%,Anglo American(AAUK)的股价损失4.1%。

  在过去的30天中,BHP Billiton的股价已增长6%以上,Rio Tinto和Anglo American股票的涨幅更高,达到了约16%的水平。

  Investec

证券的分析师约翰-克莱默(John Clemmow)指出,“由於钢铁价格的超强表现,过去三至四周中矿业股市场的乐观情绪是预料之中的事情。钢铁涨价意味着矿业公司可在2006年4月1日开始的合同年度中显着提高产品的价格。”

  但是,克莱默还称,昨晚日本一家不锈钢公司:JFE钢铁发表的言论可能会驱散矿业市场的某些乐观情绪。

  JEF预计,焦煤和

铁矿石等炼钢原料将继续给自己带来压力,虽然预计第四季度的钢铁价格将有所反弹。

  这位分析师总结道,“如果钢铁市场不出现真正的复苏 -- JEF的言论可能是这方面的第一个不利讯号,那麽市场的某些乐观情绪可能是没有根据的。”

  伦敦股市整体形势的标尺: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1.2%,收於5,427点,除矿业股外,卖压集中於石油和金融类股。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均跌收。

  午後的美国股市仍身陷低位。今晨公布的一份经济报告显示,美国服务业的成长放缓。此外,美国企业公布的最新盈馀报告喜忧叁半。

  英国航空(BAB)的

股票增长1.9%。这家航空公司宣布,九月的客流量增长7.8%,客运能较上年同期增长5.5%。八月,英航的客流量下降0.7%,这主要与一场计划之外的同情性罢工有关。

  线上赌博公司PartyGaming是今天英国市场的大输家,其股票下跌8%。稍早时瑞士银行宣布,将PartyGaming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中立”。

  与此同时,Aegis的股票下跌1.2%。稍早时法国广告代理商Havas(HAVS)称,不排除自己叁与报价收购Aegis的可能性。

  在此之前,Aegis已收到Publicis Groupe(PUB)的收购意向。此外有报导称,英国公司WPP(WPPGY)有意收购Aegis。

  WPP的股票下跌2.8%。投资者获悉,WPP的Mindshare部门失去了吉列的一份合同,此事与吉列被宝洁(PG)收购有关。

  今天英国市场的重要盈馀消息首推招聘公司:Michael Page国际的财报,其他股价下跌3.2%。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的总营收增长29.2%,至6920万英镑,这主要得益於所有地区市场的强劲成长。

  Michael Page的执行长特里-本森(Terry Benson)表示,“我们因欧洲业务部门的强劲成长而深感鼓舞,特别是法国的长期性招聘业务。我们仍对今年馀下时间的业绩前景抱有信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